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United 93---聯合93"希望悲劇不再重演"

在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美國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恐怖襲擊,稱為「九一一事件」,當全世界都處於愕然狀態,其實事實的真相已經在這套電影呈現出來,中亞地區的恐怖分子懷恨美國搶佔資源,決定要美國承擔責任,所以到幾部客機的乘客全部犧牲,而這部客機的乘客最有勇有謀,一早已洞悉先機,可惜最後為時已晚,全部人罹難,無法及時制止悲劇的發生。這套電影在演員方面並沒有個別精湛的演出,反而整體卻不失電影氣氛,就這四幅圖片所見,這裡並沒有任何大明星,因為這樣才能突顯平凡中的不平凡,就算是飾演恐怖分子的演員,雖然他們並不是來自那些環境複雜的國家,但是仍然能夠製造那種氛圍。個人來說,我覺得這部電影有一定的欣賞價值,但是在電影技術上並不是一部十分出色的電影,不過這類講述真實事件的戲都會有一定的捧場客。評分:
場景:4/5
音效:10/15
效果:16/20
演員:27/35
內容:22/25
總分:79/100

年終獎既考量:
The Best Picture
The Best Director---Paul Greengrass
The Best Original Screenplay
The Best Ensemble Cast
The Best Editing
The Best Cinematography
The Best Partner/Couple---The air hostesses & the passengers
The Best Scene---The planes crush into the Twin Towers
The Best Trailer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Alfie---型男阿菲"我覺得Jude Law先係真型喎!"

呢套《Alfie》,我其實對佢既trailer十分有興趣,所以決定在電視台播放時睇下,但係估唔到既係Jude Law做呢套既喜劇都唔錯,事實上,我覺得佢當時既魅力比而家大好多,足以證明不只女人,而男人都會經不起時間的考驗。荷里活少數以男人玩弄女性作為一齣電影的題材,而訊息的正面令到好多人對其有點失望,但係我卻持另一方的意見。到演員部分,真係要讚Jude Law的演出,我第一次欣賞到如此搞笑又真情的演繹,佢亦在呢套戲之後慢慢轉型實力派,難得有大好機會。佢個角色雖然以溝女為樂,但亦不失其男子所有的尊嚴,即使到結局被他的多個女朋友拋棄,但那部分仍然賞心悅目。另外有份的女星都唔錯,例如Sienna Miller、Marisa Tomei及Susan Saradon,尤其是後兩者,Marisa睇得又做得戲,演技自然,Susan雖然出場少時間,但足以媲美Jude Law的演技。如果唔鍾意睇有色情成分的觀眾,都不妨一看這部笑中有意的電影,只要唔好將焦點放在那些部分便可。評分:
場景:3/5
音效:11/15
效果:14/20
演員:30/35
內容:20/25
總分:78/100

年終獎既考量:
The Best Picture
The Best Director---Charles Shyer
The Best Adapted Screenplay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Jude Law (Alfie)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Susan Sarandon (Liz)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Marisa Tomei (Julie)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Nia Long (Lonette)
The Best Art Direction
The Best Costume Design
The Best Score
The Best Song---Old Habits Die Hard (Mick Jagger)
The Best Creative Story
The Best Poster Design
The Best Ending
The Best Scene---Alfie's self reflection
The Best Character---Jude Law (Alfie)
The Best Aided Character---Susan Sarandon (Liz)
The Coolest Actor---Jude Law (Alfie)
The Prettiest Actress---Marisa Tomei (Julie)
The Best Trailer
The Best Translated Name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War of the Worlds---強戰世界"不知為何,我覺得這算是爛片經典"

Tom Cruise在出道前期出名有型,是不少男仔的模仿對象。但自從在Oprah Winfrey既Talkshow度在沙發上跳之後便形象插水,自此風流倜儻的他變得名譽掃地,行為變得怪異,連演技亦退步埋。《War of the Worlds》當時風靡全球,但相隔五年之後,整個故事已變得乏味,即使有大明星坐陣亦於事無補。故事情節平平無奇不在話下,Tom Cruise的演出才令人對他刮目相看,不過係壞方面,雖然他曾經問鼎過Academy Awards的影帝殊榮,不過已經成個世紀之前,他最近先靠兩年前《Tropic Thunder》的閒角人氣反彈,所以呢套戲佢的表現都不是太滿意。反而令人喜出望外的係兩位飾演佢仔女的童星,飾得十分合適,可謂搶到Tom Cruise風頭。故事結局完得十分隨便,我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希望他來年的演出會一洗頹勢,重振雄風,show番少少成績俾觀眾睇。評分:
場景:2/5
音效:12/15
效果:13/20
演員:22/35
內容:15/25
總分:64/100

年終獎既考量:
The Best Sound Mixing
The Best Sound Effects Editing
The Best Visual Effects
The Best Scene---Searching underground
The Best Young Actress---Dakota Fanning (Rachel Ferr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