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孩子不壞 We Not Naughty (2012)

電影名稱:孩子不壞 We Not Naughty
產地:新加坡 SIN
上映日期:30 August 2012
觀看日期:4 September 2012
片長:137 Minutes
導演:梁智強
演員:李創銳、洪賜健、陳曉東

影評:
這齣電影屬於《小孩不笨》的延續篇,導演刻意保留幾位主要演員,讓觀眾有熟悉又耳目一新的感覺。電影以兩個年青人作為主線,加插他們與新上任的老師互相建立信任的過程,突顯出新加坡的社會問題及年輕人的思想行為。杰(李創銳飾)和仁(洪賜健飾)的讀書成績一般,而且兩人的家庭都有各自的問題。杰一家五口,父親嗜賭如命,用生活費作賭注,母親含辛茹苦,不幸地在醫院休養,妹妹踏入青春期,為自己任性的行為負上責任,弟弟年少無知,沒有甚麼值得擔心。仁生活在單親家庭,媽媽需要打理生意,弟弟則恃寵生驕。因此兩人加入黑幫,老師獲悉後想盡辦法阻止,最後成功把兩人的技能發揮,發光發亮。

電影有不少舊有的面孔,李創銳及洪賜健是《小孩不笨》的主角,已經成長了的兩位男生在新加坡的演藝圈發展,從電影中可看到兩位的表現是可圈可點,能夠描述青少年的性格,並在鏡頭前展露人性化的一面。飾演杰母的向雲也是原有的演員,她真的充分表現出母親在家庭重要的地位,並且沒有很刻意地表演角色的優點,她的角色是我這電影最喜歡的。此外,有兩位香港人必定認識的演員:陳曉東和巫啟賢。陳曉東的出現的確令香港觀眾回味,他很久已經沒有在香港出現了。而巫啟賢在電影的角色造型尚算突出,演出可算是意料之外。

至於電影最值得嘉許的貢獻就是年輕演員楊欣沛的演出。她於電影中需要被欺凌並且剃頭,這是作為演員的專業精神,她的表演讓人同情,剛好做到理想的效果,希望電影人能夠珍惜這塊珍貴的玉石。

評分:
故事:32/50
演員:18/30
電影技術:6/20
總分:5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