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 Peace in Love (2014)

電影名稱: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 Peace in Love
產地:台灣 TPE
上映日期:13 June 2014 (只在台灣上映)
觀看日期:18 June 2014
片長:113 Minutes
導演:李典勇、黃朝亮
演出:王睿、林逸欣、姚淳耀

影評:
台灣是近年香港人較喜愛旅行的地方,當地的物價低、風景優美、地方比香港大很多倍,即使在地他未必踏足整個寶島的每一個角落。我很喜歡台灣這個地方,雖然我只去過台灣大概五次左右,但這個地方令我感覺深刻;這個美麗的國度令我感受到自由的空氣,抱著輕鬆的心情,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在生活享受的層面上是一個好地方。「墾漂」是很多年輕人都會嚮往的一種旅行形式,但其實際的意義是讓當事人認識世界及自己,從而活得更加充實。電影講述一名內地青年王瑞(王睿飾)因欠下賭債,得到爺爺的一張台灣地契後,到台灣「墾漂」的故事。他得到的地契需要過百當地居民的簽署,才可正式出售土地。他的好友吳天才(姚淳耀飾)從內地隨他到台灣,以在地人身份出謀獻策,盡快處理賣地事宜。他們遇到幾個當地本來不願賣地的居民,每一位都有自己的故事,對該地會有一份深厚的感情:賣爌肉飯的老闆娘(林美照飾)抱打不平,要求他們到店面幫忙;潛水教練馬卡龍(九孔飾)享受工作,揚言挑戰王瑞比賽潛水;行動不便的老船長,希望他們用他的眼睛及跑腿看世界;在墾丁擺攤、跳鋼管舞及創作漂流木的歐陽晴(林逸欣飾),他們偷偷地協助她的妹妹小天找尋親生媽媽,導致她心臟病發。王瑞及後已經與村民融為一體,答應代表參與「搶孤」;協助歐陽晴和媽媽解開多年來的心結,並互相產生愛慕之情。最後他並沒有出賣已成為朋友的當地人,因為他已經學會人生的意義,這也是當初爺爺把他送去台灣的目的。

王睿在內地的選秀比賽出身,之後於大學進修表演,便在兩岸參與影視的演出,他的作品包括電視劇《高山青》、《戀夏38度》及電影《我的Mr. Right》。他的演出令人眼前一亮,最起碼他能做到富家子弟不務正業的形象,但卻沒有埋沒內心深處的一些正面性格,顯出角色的人性面,對他來講是一個不錯的起步。他的下一部推介是《奇幻同學會》,這是台灣的校園愛情片,他的外形有可能令他從這電影中提升知名度。林逸欣以歌手身份出道,後來多棲發展,身兼主持及演員的工作,她的作品有《夏天協奏曲》、《向日葵》及《鋼琴木馬》。她的演出有經驗的加持,不會有新演員的幼嫩感覺,其角色堅強的性格被她恰當地詮釋,不過角色的發揮顯得她沒有很深入和角色連繫起來。她暫時沒有電影的製作,大家應該要在電視劇才能看到她的出現。姚淳耀是一位我很看好的演員,我記得在我到台灣交換時,看過他演出的一些微電影,開始對他的演技有深刻的印象,他的代表作有電影《一頁台北》、短片《美》及電視劇《我的自由年代》。他在電影的演出顛倒了我對他的印象,因為我從沒有看過他壞壞的樣子,而且他演得真的很不錯,完全把角色的整體發揮得淋漓盡致,所以我覺得他演藝圈會有好的成績。他暫時沒有電影的製作,所以我也要等著他的下一部作品。

電影的感覺是近年台灣較流行的行腳類的本地影片,故事大概是年輕人到一些地方,認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體驗後,會和當初的那個他/她很不一樣,因為過程當中令他們成長;我很喜歡這種電影,因為我自己就是想要這種的旅遊經驗,所以會有共鳴感。演員的配合很和諧,讓觀眾很想置身其中;而電影予人的感覺是會經歷成長的,但又不缺喜劇及愛情元素,整體而言是一部勵志性很強的電影。老實講,看過電影的都會嚮往這種歷程,而且拍攝出來的情節並不完全不可能發生,所以有意之人可以到某個地方漂流一下,尋找真正的自己。

評分:
故事:33/50
演員:24/35
效果:4/15
總分:61/100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奪命西 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 (2014)

電影名稱:奪命西 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5 June 2014
觀看日期:11 June 2014
片長:116 Minutes
導演:Seth MacFarlane
演出:Seth MacFarlane, Charlize Theron

影評:
我本人比較喜歡看一些有意義的電影,所以很多時候朋友或家人想去看的電影,我都沒有很大的興趣;不過多看了沉重的劇情片,偶而也會找一齣沒有內容的電影消磨時間。我做人的原則一向都是隨心所欲,不會刻意周詳地計劃,但很多人被我的外表欺騙。我很少會花錢進場看一些毫無營養的電影,不過人在異鄉沒事幹,只好靠自己的興趣消磨時間。電影設置在西部的村莊,懦弱的農夫Albert(Seth MacFarlane飾)被女友Louise(Amanda Seyfried飾)拋棄,在打算離開村莊時,黑幫首領Clinch(Liam Neeson飾)到此進行洗劫,並將妻子Anna(Charlize Theron飾)安排在村內低調地生活。Albert和Anna因一次意外認識,在之後的嘉年華會上遇到Louise的新男友Foy(Neil Patrick Harris飾),並在射擊比賽中輸給對方,Albert相約一星期後再度挑戰Foy。Anna用剩餘的時間訓練Albert,並取巧地令Foy不能出賽,Albert認為Louise已經不值得去愛,於是便退出比賽。另邊廂,Albert和Anna擦出愛火花,接吻時被Clinch的手下看到,獲悉的Clinch向村莊的人下令要殺死和Anna接吻的人。Clinch最後以Anna作人質引出Albert,雙方槍戰下Albert獲得勝利,他用得到的賞金買更多的羊,並和Anna成為一對。

Seth MacFarlane是演藝圈著名的演員及創作人,在音樂電影電視漫畫各個界別都有涉及,他的人氣更令他在兩年前的Academy Awards上擔任司儀的工作,演出的作品包括Stewie Griffin: The Untold StoryTooth FairyTed系列。他在電影中的演出喜感十足,不過這統統都是他本身的才華,也是電影最大的賣點;至於從演技上的角度,他的表現並不算很突出,但演喜劇片的難度相對地高,所以他的演出已經不錯。他暫時沒有拍攝或籌備中的電影演出,不過我有點期待他於劇情片的演出。Charlize Theron是來自南非的荷里活演員,多年前成為影后後便一直在美國發展,徹底擺脫以前的生活,代表作包括MonsterNorth CountryYoung Adult。她的演出有點令我喜出望外,我完全沒有想過她的喜感能夠和笑匠Seth MacFarlane擦出火花,而且她近年以認真的角色為主,所以對我而言有一些驚喜;不過受角色發揮所限,她的演出並沒有很充分表現到她的演技,從而覺得她的演出只是一般水平。她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Last Face,故事講述政治及戰爭帶來的人性選擇,應該會是一齣不錯的電影。

電影的故事情節很普通,而且很多笑點都可算是低級趣味,但製成品卻沒有令人反感排斥;各位演員並不算演得很出色,始終喜劇片著重是演員的喜感及搞笑能力,我覺得Sarah Silverman的表現值得一提,她的演出真的增添電影的娛樂性;而電影的喜劇效果並沒有Ted系列做得好,整部電影給予人是把一眾演員拼湊起來而製成的一齣電影。我很怕一些會令我看到忍不住睡覺的電影,比起這類毫無意義的電影還要受不了,始終這類電影可以令我放鬆日常的壓力。

評分:
故事:10/50
演員:13/35
效果:4/15
總分:27/100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黑魔后:沉睡魔咒 Maleficent (2014)

電影名稱:黑魔后:沉睡魔咒 Maleficent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9 May 2014
觀看日期:4 Jun 2014
片長:97 Minutes
導演:Robert Stromberg
演出:Angelina Jolie, Elle Fanning

影評:
我們很經常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聽完別人的一面之詞後便會妄下定論,這種做法當然對別人很不公平,但同時令我們更顯得無知。每個人說話時都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避重就輕地將其他人評價,卻不會考慮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完全適當。由於在職場上的經驗沒有很多,我不時會受其他同事的影響而對某些同事產生不好的印象,不過在認真的相處後發現事實並非如此,所以身在社會只需要相信自己的感覺。電影是Sleeping Beauty的另一版本,從女巫Maleficent的角度講故事。Maleficent(Angelina Jolie飾)原本是一名住在魔法森林的仙女,年輕時和人類Stefan(Sharlto Copley飾)相戀,二人長大後並沒有延續戀情。鄰近魔法森林的國家打算征服魔法森林,Maleficent誓死守護,國王戰敗後心有不甘,下令把自己的女兒許配給成功征服森林的勇士。Stefan的野心很大,利用愛情欺騙Maleficent,把她美麗的雙翼折下,向國王證明自己的戰績,成為新任的繼任人。從此之後,Maleficent和Stefan誓不兩立,把魔法森林變得沒有色彩,並將Diaval(Sam Riley飾)收為手下。不久後,Stefan為初生女兒舉行洗禮慶典,Maleficent獲悉後到典禮向嬰兒施咒:在公主Aurora(Elle Fanning飾)到了十六歲時,將會被針刺後一睡不起;在Stefan的苦苦哀求下,她提供唯一的解咒方法:只有真愛之吻才可令公主睡醒。於是國王安排公主和三位小精靈同住至十六歲,並把所有紡織機銷毀或安全地收藏,同時想盡辦法殺死Maleficent。Maleficent暗中照顧Aurora,在公主15歲時相遇,並視Maleficent為神仙教母;她漸漸和Aurora產生感情,打算把咒語解除但沒有辦法,剛好Aurora認識王子Phillip(Brenton Thwaites飾),Diaval認為Aurora的真愛終於出現。在16歲生日的時候,Aurora知道Maleficent的身份並返回皇宮。Aurora的魔咒最後應驗,Phillip吻她後依然沒有甦醒過來;Maleficent在她牀邊向她道歉,並親吻她的前額,此舉令她從睡夢中醒來,Maleficent的母愛才屬於真愛。Stefan乘機殺害Maleficent,Aurora把她的翅膀釋放,在兩人掙扎間Stefan不慎跌死。最後,Aurora成為女王,和Phillip共建美好的家庭,跟Maleficent的關係變好,兩個國度從此統一,和平相處。

Angelina Jolie是位很成功的演員,她運用自己的名氣回饋社會,不斷努力參與慈善工作,近年也主力嘗試不同的崗位,她的代表作有WantedChangelingThe Tourist。她的演出是電影的靈魂,觀眾基本上是因為她的名氣而入場觀賞的,看過預告片的人都會被她的氣場震攝,她也一如所料地超水準演出,算是她近年來演得最好的一齣戲。她的下一部推介是By the Sea,這是她和Brad Pitt一起演出的電影,影迷應該相當期待。Elle Fanning是Dakota Fanning的妹妹,她倆在電影的演出都有不錯的評價,我更經常把她們兩人混淆,她的作品包括SomewhereSuper 8We Bought a Zoo。她在電影的演出很普通,光芒被Angelina Jolie完全蓋過,不過她尚有公主的氣質,只是發揮相對沒有很多。她的下一部推介是About Ray,她的角色是一名想要變做男性的女生,角色有一定的挑戰性。

電影在上映前已經大肆宣傳,而焦點也落在Angelina Jolie的角色上,這次的公關宣傳令觀眾有一定的期望,幸好電影的商業性強,觀眾偏向正面的評價更有助票房的增長。電影故事很符合近年迪士尼作品的規律,都會強調女性的重要,即使愛的存在也不只童話式的愛情,還有社會上很容易被忽略的親情。電影的選角除了Angelina Jolie外,並沒有選用其他很有名氣的演員演出,原因應該是希望觀眾把重點放在圍繞著Maleficent發生的故事情節有關。電影的效果製作很認真,務求令觀眾的視覺享受昇華,配合童話故事的主題。每個人做每一件事總會至少有一個原因,回答不知道的人只是不想講而已,我們也不再只靠其他流言蜚語妄下判斷。

評分:
故事:33/50
演員:25/35
效果:15/15
總分:73/100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到不了的地方 Anywhere Somewhere Nowhere (2014)

電影名稱:到不了的地方 Anywhere Somewhere Nowhere
產地:台灣 TPE
上映日期:23 May 2014 (只在台灣上映)
觀看日期:28 May 2014
片長:124 Minutes
導演:李鼎
演出:林柏宏、張睿家

影評:
在我讀書的時代,學業成績及知識的實用性還未算是教育的最主要目的,老師會引導我們去探索不同範疇的知識,其中一環是有關歷史的;歷史有不同的分類:世界歷史、國家歷史、香港歷史及文化等,我們放學後總愛問家中的長輩有關以前的史實,了解曾經親身經歷的人的感受及看法。現在的學童雖然都會接觸這些知識,但他們大多只在乎應付課業。電影中的主角就是為了家人而在自己的國家尋根,此舉在現今社會真的很難得。李銘(林柏宏飾)為了一碗兒時與父親(庹宗華飾)喝過的金針湯,而決定要走遍台灣旅行,找回當年的味道;謝呈全(張睿家飾),一位成功的游泳教練,在幾乎屬於人生勝利組的一刻逃婚,跟李銘出走一起旅行。他們走遍嘉義的阿里山、花蓮的太魯閣、南投的神木村及梅花森林、台東的蘭嶼島,認識了梅花森林裡的古真和(趙正平飾)一家人,解開了有關該地方之傳說的謎團,也令一家人真正了解對方;也認識了蘭嶼的一行人,看見另一種人生的信念。電影除了記述兩位主角旅行的過程外,還有描述李銘兒時的回憶,及其家人如何相處及面對父親患上漸凍人症的事實;也著重描寫兩名主角之間的深厚感情;電影的結尾交代各人面對自己一直逃避的事實。

林柏宏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入行,雖然他並沒有名列前茅,但稍有名氣的他已經有不同的演藝工作;畢竟台灣與香港及外國的行業環境不同,在那邊很容易有工作,但為人所熟悉的卻寥寥可數;他的電影作品有《帶我去遠方》、《甜密殺機》及《極光之愛》。他在電影的演出很精彩,雖然台灣的觀眾普遍認為庹宗華是全片之最,但他的實力的確不容小覷;我還記得當他向古真和兩姊弟形容漸凍人病況的那一幕,他是由衷地投入角色而演的,身為觀眾的我也偷偷落淚;之後他和謝呈和在山洞吵架時,他的演繹完全把對手比下去;我相信這位演員的前途無可限量。他的下一部推介是《六弄咖啡館》,這是改編自小說的愛情電影,應該又到他發揮演技的時候了。張睿家憑著帥氣的外表及健碩的身材,成為一眾少女的偶像,自他在《盛夏光年》奪得最佳新演員後,名氣便大大增加,而且便冠以「同志天菜」的稱號;他的演技自此受到留意,作品包括《陽陽》、《命運化妝師》及《想飛》。他在電影的演出不俗,由於他是一位多元化的演員,我認為他的演出並沒有說是很大的突破,反而令我覺得他好像要追求李銘一樣,只是他們最後沒有在一起而已;我認為他在電影最大的作用是展示他的身材,以配合劇情的需要及吸引更多觀眾入場。他的下一部推介是《墓穴迷城》,電影暫時沒有很多詳情,但他應該也是主角吧。

我沒有看過電影的原著小說,身為原著作者的李鼎擔任導演,相信情節不會有很大的差別。我很喜歡故事表達的訊息,真人真事的呈現也極具感染力;電影以插敍形式把主線及支線不停交替,對故事的描述有一定但不大的作用,反而令一部分觀眾未能跟隨節奏。演員的表現不過不失,大致上都可以配合情節發揮,但整體的力量不算很強;電影的效果部分在於剪接、攝影及給予觀眾的感覺,我認為它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對於一些能感同身受的觀眾。我和男主角一樣,在早前都有一位親近的人因病離世,我的感覺並沒有想像中強烈,但內心深處究竟是甚麼,我實在有不少的感觸,特別是當我想到她躺在病床上想跟我說話的樣子。

評分:
故事:48/50
演員:29/35
效果:15/15
總分:92/100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超越潛能 Transcendence (2014)

電影名稱:超越潛能 Transcendence
產地:中國 CHN 美國 USA
上映日期:8 May 2014
觀看日期:21 May 2014
片長:119 Minutes
導演:Wally Pfister
演出:Johnny Depp, Rebecca Hall, Paul Bettany

影評:
正所謂「人死不能復生」,我們一生中要用有限的時間完成不少的事情;想過平凡人生的已經有一條「標準人生的清單」,盡量把清單上的事情完成便已經沒有時間。我經常會想自己的人生應該怎樣走,如何在滿足別人的期望下,完成自己想做的各樣事情;人生總是矛盾的,其他人對我們的期望與我們想要做的往往有很大的落差,而且不是很容易可以取得平衡,所以才有不同的人生觀。我們看過很多小說或電影虛擬死而復生的經驗,這次電影配合科技發展的趨勢,讓現代的觀眾更了解這種概念。博士Will Caster(Johnny Depp飾)是一位專門研究死亡與知覺的科學家,他的下一個項目是研究出一部知覺電腦,他的妻子Evelyn(Rebecca Hall飾)也是團隊的其中一員。反科技恐怖組織R.I.F.T.在Will的演講會上以有毒的子彈射向他;只剩下一個月性命的他聽取Evelyn的建議,把自己的意識上載至一部量子電腦,他的好友兼研究員Max Waters(Paul Bettany飾)質疑他們的決定。在Will死後,他成功透過電腦和Evelyn溝通,並要求她把電腦連接互聯網令他的能力及知識得以提升,Max因強烈反對而被Evelyn趕走。R.I.F.T.的領導Bree(Kate Mara飾)勸服Max參與組織,而政府也抱著輸打贏要的心態從旁協助;Evelyn和Will的意識合力在沙漠建造烏托邦,並大力發展不同科學的新進技術,這令Evelyn心中開始產生恐懼。Will已經把他的影響散佈到世界各地,R.I.F.T.也製造電腦病毒以破壞Will的程式碼,並計劃安排Evelyn把病毒上傳至電腦;病毒除了把Will和Evelyn殺死外,還會令全世界的科技文明受到破壞。當Evelyn返回研究中心,Will以實體的形式出現,並已識穿R.I.F.T.的計劃,而他只可以救回Evelyn或Max的性命;Evelyn請求Will把病毒上載,因為Max不應為他們所做的而犧牲。Will答應Evelyn的要求,並告知她他的所作作為都是為了她,因為利用科學修復人類對生態系統造成的破壞是她的夢想,之後二人雙雙死去。五年後,Max到Will和Evelyn家中的花園,發現Will暗中保護納米分子的樣本,某程度上救回兩人的性命及為全球性的科技破壞提供解決辦法。

Johnny Depp的名字大家都會聽過,甚至很多人視他為偶像;他是一位由偶像派轉型至實力派的演員,也是少數演出商業電影也能獲得Academy Awards主角提名的男演員。他演出的電影種類很多元化,近年的作品有政治劇情片Public Enemies、童話故事片Alice in Wonderland及西部動作片The Lone Ranger。他在電影的演出跟以往的很不一樣,擺脫他一貫的明星味道,但效果並沒有因此提升,這樣的演繹反而弄巧反拙,令觀眾認為他很隨便地便完成拍攝工作。他的下一部推介是Black Bass,外國影評人對他演出的評價很高,並看好他在頒獎季度獲得好成績。Rebecca Hall在英國以童星身分出身,在電視圈多年的演出後,到十年前才得到首個電影角色;她的代表作有The PrestigeVicky Cristina BarcelonaThe Town。她在電影的演出較突出,因為角色發揮的機會明顯地較大,相對也較容易呈現心態上的轉變;雖然她是全電影表現最好的演員,但她未能和其他演員有很充足的互動,從而令電影遜色不少。她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BFG,故事的虛幻元素是吸引人之處,有可能是一齣不錯的電影。Paul Bettany是我剛開始看電影時已經接觸的演員,當時我覺得這位演員雖然發揮不錯,但得到的角色戲份都不太重要,或是參演的電影都不賣座;現在他的名氣有所增加,演出的作品包括The TouristPriestThe Avengers系列。他在電影的演出很沉穩,他的支線和主線互相交錯配合的線索是他自己本身,所以他的演出及角色實際上對這部電影非常重要;可圈可點的演出使他在觀眾心中留下很淺的印象,希望對他未來的事業有幫助。他的下一部推介是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他的角色第二次在The Avengers系列出現,他的知名度肯定大大增加。

電影的情節其實寫得不錯,題材在近年來說也算新穎,但結尾的安排顯得十分突兀,這也是電影得到劣評的原因之一。演員的合作並沒有為電影帶來額外的作用,大家有點像自己顧著自己的部份,在沒有消化過內容的情況下演出。電影唯一較好的是特技效果,水準屬於正常,但都不能彌補其他的不足。電影好像重申過份依賴科技的壞處,不過我看到的還有人最不捨得總是身邊的摰愛,而且會為他們做任何事,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一個適合的人吧!

評分:
故事:29/50
演員:18/35
效果:11/15
總分:58/100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賤鄰50 Neighbors (2014)

電影名稱:賤鄰50 Neighbors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8 May 2014
觀看日期:14 May 2014
片長:97 Minutes
導演:Nicholas Stoller
演出:Zac Efron, Seth Rogen, Rose Byrne

影評:
大學的時光可算是我最開心快樂的時間,短短四年轉眼便已過去,幾乎應體驗的都已經做過。「上莊」是我至今仍未後悔過而很回味的一件事,當初的新鮮人心態使我在大學橫衝直撞,堅持自己的想法參加幹事會,認識一班新朋友;之後的一年參與過不同形式的活動,過程雖然辛苦,但得到的滿足感至今難以忘記,當然學會的東西也畢生受用。因為本人性格較內向(大致上算是)及身處香港的關係,所以大學時期並沒有像外地那種很多派對或兄弟會活動的經歷。電影的題材以大學生及成年人在處境上的矛盾為主線,給我們一些反思的空間。Mac(Seth Rogen飾)和Kelly(Rose Byrne飾)這對新婚夫婦剛生下女兒Stella,生活的轉變令他們不能維持正常的社交生活。大學兄弟會Delta Psi Beta的基地剛搬進他們的隔壁,這個兄弟會是很有名的派對搞手;兩名主事人Teddy(Zac Efron飾)及Pete(Dave Franco飾)為了在兄弟會的名人堂留名,打算舉辦一個大型的年終派對。Mac和Kelly在派對夜上要求兄弟會把音量收小,Teddy同意並希望兩夫婦以後有同樣需求時都只會聯絡他,為表誠意的他更邀請Mac及Kelly參加派對。隔晚兄弟會再次舉行派對,Mac和Kelly因找不到Teddy而以匿名報警,但Teddy卻識穿他們的行動,並開始以惡作劇對付他們;兩夫婦到學校投訴,得知兄弟會只要犯下三次過失後,便會受到解散的懲罰。Mac和Kelly精心設計不同的陷阱,令兄弟會犯了兩次過失。在第三次過失的安排時,Teddy發現幕後黑手是Mac和Kelly,於是向他們施以暴力的惡作劇。Mac和Kelly偽造信件令Teddy誤以為禁派對令已解除,最後成功令兄弟會解散,回復正常的生活。幾個月後,Mac遇見在服裝連鎖店A&F擔任祼體招待員的Teddy,兩人好像朋友般聊天。

Zac Efron自小參與學校的戲劇製作,很快已經開始演藝事業,起初在兒童頻道到現在的電影演出,他的轉變大家應該有目共睹,代表作包括Hairspray17 AgainThe Paperboy。他在電影的演出很特別,他在每一次的演出都不斷地進步,角色一個比一個複雜;即使他演的是喜劇,他並沒有公式化、刻板的表現,反而會在角色上看到一種淺層次的內涵,我很看好他的演藝道路。他的下一部推介是We Are Your Friends,他飾演一名遇到瓶頸的唱片騎師,希望他的演出不會退步,不過他現在都是演這類電影為主。Seth Rogen年輕時是一名棟篤笑能手,在一段在電視圈的時間後,他獲邀參與劇本製作及電影監製,直至得到一個喜劇角色後為人熟識,代表作包括他的成名作The 40-Year-Old VirginThe Green Hornet50/50。他的演出一向搞笑,我想這項能力已成為他的專業,如果刻意要他演出劇情片,效果應該不會很好;他的演技未必算是很出色,但經驗及風格的優勢令他很容易和對手擦出火花,要做到這一點也不簡單。他的下一部推介是Steve Jobs,他的角色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配角,Ashton Kutcher版本的喬布斯自傳電影已經劣評如潮,這一次應該不會重蹈覆轍。Rose Byrne來自澳洲,年輕時已接觸戲劇,較為人熟悉的是在電視劇集Damages的演出,之後電影片約不斷,近年的作品多不勝數,代表作有Marie AntoinetteInsidious系列及Bridesmaids等。她的演出受到不少影評人的讚賞,我認為她代入角色的能力很強,不過演技是否出色便有商榷的餘地,因為她的角色大多是商業片的類型,而有發揮的角色卻佔不多的戲份,所以很難作出判斷;就此電影而言,她依然貫徹自己風格的演出,不算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她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Meddler,她的角色有很大的發揮空間,關鍵在於她能否把握機會。

電影的預告片以喜劇元素包裝提起觀眾的興趣,故事內容看似平平無奇,但當中的設計是看得到心思的,兩種處於不同人生階段的人所產生的矛盾仍然歷歷在目。演員的火花更有效加強電影的喜劇效果,但整體演出並沒有十分出色。電影在結尾的安排令觀眾能夠細味編劇賦予電影的訊息,不會把過份的喜劇元素加入這齣商業電影,在觀眾消化內容的進程上控制得宜。電影教導我們尊重其他人的立場,但體諒的同時也不要只順從其他人的意願;電影即將上映續集,到時又會有甚麼啟示呢?

評分:
故事:34/50
演員:21/35
效果:10/15
總分:6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