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Stand By Me:多啦A夢 Stand by Me Doraemon (2014)

電影名稱:Stand By Me:多啦A夢 Stand by Me Doraemon
產地:日本 JPN
上映日期:19 February 2015
觀看日期:15 February 2015
片長:95 Minutes
導演:山崎貴、八木龍一

影評:
多啦A夢是我自兒時開始已經很喜歡的卡通人物,牠的外型及性格非常親切,目前仍然是很多人喜愛的角色。我家裡有不少有關多啦A夢的收藏,有毛公仔、鎖匙扣、擺設、漫畫及錢包等,可以說是迷得有點瘋狂。當我長大後,我開始對每逢暑假上映的多啦A夢系列電影失去興趣,因為它的內容跟我所收藏的漫畫是一模一樣的,不過這一齣則可吸引我與家人到戲院觀看,而且我是覺得非常感動(我記得其他觀眾跟我一樣哭得很厲害)。電影講述多啦A夢是一隻來自未來的機械貓,牠是由大雄的曾孫派來協助大雄生活,多啦A夢、大雄、靜香、小夫和胖虎等人成為好朋友。多啦A夢與大雄經歷過很多,直到一天大雄說了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後,多啦A夢就接到回去未來的通知,原來牠完成任務後需要離開,大雄和多啦A夢互有不捨。最後,多啦A夢終於回到大雄身邊,理由要大家自己在電影中尋找了。

電影重新演繹多啦A夢最原始的故事,現代的小朋友未必知道當中典故,不過電影尾段的離別情節是全片高潮。電影的特效非常細緻,無論是視覺效果或是聽覺享受,觀眾的期望都很容易被滿足,更有助提升投入感。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我發覺自己始終是感性大於理性,這可能就是其他人在我身上找到的其中一項缺點,但是我自己還是覺得這才是我的特點。

評分:
故事:40/50
角色:25/35
效果:15/15
總分: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