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超人特攻隊2 Incredibles 2 (2018)

電影名稱:超人特攻隊2 Incredibles 2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9 July 2018
觀看日期:21 July 2018
片長:118 Minutes
導演:Brad Bird

觀後感:
清明節對很多都市人的意義可能只是多了一天假期而已,但有時候我們也會因為節日氣氛而想起一些已故的親人。筆者近日重拾閱讀小說的習慣,在剛完成的故事中有所得著,提醒了我們應怎樣將有限的時間用得其所,這種議題也沒有絕對的答案。筆者認為家人這一塊是值得我們花時間去經營的,互相的支持是力量的重要來源。這齣動畫電影在超級英雄的題材上,還探討了家庭在生活的重要性。故事延續上一集的劇情,Incredibles和Frozone未能阻止壞人作奸犯科,但卻在對戰中為社會帶來嚴重的破壞,超級英雄從此在世界上失去位置;Mr. Incredible和Elastigirl接獲商人Winston Deavor的邀請,在妹妹Evelyn的幫助下拍攝超級英雄們的英勇事蹟,讓他們在世界上重振聲威。Elastigirl成為被選中的頭號代表,因此Mr. Incredible需要負擔照顧家庭的重任,沒有經驗的他顯得手足無措,只好拜託救兵們的協助;Elastigirl成功拘捕一名以電視催眠他人的惡魔Screenslaver,於是Winston邀請世界領袖到他的遊艇參與超級英雄合法令的簽署儀式。Elastigirl發現Evelyn才是Screenslaver的幕後黑手,並受到眼鏡的電波操控,協助她完成破壞超級英雄名譽的計劃。成年的超級英雄在幾位孩童的誤打誤撞下變回清醒,共同阻止遊艇撞向岸邊的城市,最後Evelyn事敗被捕,超級英雄們也恢復應有的身份。

筆者沒有看過電影的上一集,筆者記得當年上映時很受歡迎,超級英雄並未算普及,得到的評價一面倒地正面。相隔十多年的時間,題材已變得較普通,但起碼加插一些教育意義,讓觀眾會有所思考。角色的設定並沒有太大的驚喜,Edna Mode是較有趣的新角色,帶給觀眾不少的歡樂。電影的效果需要用到閃光表示角色快速移動的異能,原來這項效果曾經在美國引起討論,因為該效果可以為眼睛帶來傷害,幸好後來電影院線配合貼出告示,化解了這場不可忽視的公關災難。趁著假期時間,大家不妨安排一些家庭活動,了解一下彼此的近況,享受現實世界所帶來的美好。

評分:
故事:34/50
角色:27/35
效果:9/15
總分: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