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無敵破壞王 Wreck-It Ralph (2012)

電影名稱:無敵破壞王 Wreck-It Ralph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0 December 2012
觀看日期:25 December 2012
片長:108 Minutes
導演:Rich Moore

影評:
原創動畫的市場非常大,因為不少動畫電影都是改編而成的,而且原創動畫的題材有時過份勵志,沒有吸引家長陪同小朋友一起觀賞。這電影則克服了上述的困難,製作人安排很多搞笑的情節,而且把不少電玩角色帶上大銀幕,成功獲取相當可觀的票房。一齣好的動畫電影同時需要把電影中的正面訊息深入淺出地小朋友吸收,這電影具備了這項條件。故事發生在一所名為Litwak's Arcade的遊戲機中心,當夜晚來臨中心關閉的時候,各個遊戲機的人物能夠自由穿梭店內不同的遊戲。主角Wreck-It Ralph是遊戲Fix-It Felix, Jr.的壞蛋角色,在收工後要在垃圾堆中睡覺。他在壞蛋互助會表示自己不想再做奸角,因為小朋友不喜歡他們。在他回歸到自己所屬的遊戲後,便發現其他角色相約慶祝遊戲三十週年,但卻沒有邀請他。他不高興地擅自闖進派對,不小心破壞蛋糕,並揚言會像Felix一樣會取得獎牌。在Tapper,Ralph得知Hero's Duty能夠讓他取得勝利的獎牌,所以他趁機潛入。Sergeant Calhoun得知他的入潛,並在混亂中發生意外,帶同一隻千年蟲在逃生艙上逃走。與此同時,有玩家投訴Fix-It Felix, Jr.壞了,店主決定找人修理。其他角色明白到假若Ralph不能在限期內回到遊戲內,遊戲便會被棄掉,角色便會無家可歸,Felix所以急忙地尋回Ralph。Ralph到了Sugar Rush,他很想找到金牌,並遇到Vanellope,她是跳格角色,所以被很多角色歧視。他們攜手合作協助對方,彼此產生了友誼,國王得悉後便以金牌勸服Ralph阻止Vanellope比賽,以免小朋友不喜歡。Felix及Calhoun聯手尋找Ralph,並打算消滅千年蟲,因為它們的繁殖速度極快,而且能夠破壞整個遊戲。兩人在過程中互生好感,但因Calhoun想起自己的未婚夫被千年蟲所吞噬便決定不讓感情繼續發展。在千年蟲搞破壞時,賽車比賽正在進行,只要Vanellope能夠衝過終點,所有場景及角色都可回復正常。國王出盡全力阻止,原來他是遊戲界最著名的壞人Turbo,他在之前因妒忌另一個新遊戲比他受歡迎而導致兩遊戲一同被丟棄,他便化身國王並令Vanellope不能比賽,以最代她的女皇角色。千年蟲吞噬了Turbo,令他力量變得更強,整個遊戲快要消失,Calhoun說只有光束才能令千年蟲死亡。Ralph靈機一觸,到達Diet Cola Mountain製造可樂光束,遭Turbo阻止,但最後邪不能勝正,遊戲回復正常。Fix-It Felix, Jr.也逃過了被扔掉的危機,並收留了一些無家可歸的角色,Felix亦與Calhoun共偕連理,Ralph也得到其他的角色的尊重。

故事給予觀眾很多樂趣及回憶,我想這這也是為何電影受到廣大影迷歡迎的原因。當中的道理也很清晰:無論我們是甚麼角色,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我們仍會感到滿足,別人的讚賞只是額外的獎勵,妒忌別人反而會損人不利己。這些道理是需要灌輸給小朋友,但事實上成年的觀眾有沒有得到電影真正的含義呢?

評分:
故事:46/50
角色:32/35
效果:11/15
總分:89/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