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古文明救兵 The Monuments Men (2014)

電影名稱:古文明救兵 The Monuments Men
產地:德國 DEU 美國 USA
上映日期:20 March 2014
觀看日期:18 March 2014
片長:118 Minutes
導演:George Clooney
演出:George Clooney, Matt Damon, Cate Blanchett

影評:
小弟對藝術這門學問不是搞得太懂,只知道它包含了很多不同種類的範疇,而電影是我比較v經常接觸的。在世界不同的地方我們會看到很多人對藝術的熱誠及執著,甚至會把它視為夢想,幾年前的我都有這種想法;我們會很努力萬向目標,為理想做好準備,就像美國電視劇Glee的學生一樣,不過小弟最終沒有選擇了這條道路,可能是我愛藝術愛得不夠徹底,又或者我有很多其他的顧慮吧!電影的古文明救兵團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換來的是他們辛苦地保護的藝術。在二戰後,很多西方的藝術品都被不合法地搶走,Frank Stokes(George Clooney飾)希望物歸原主,所以組織古文明救兵團尋找失蹤藝術品的下落。Claire Simone(Cate Blanchett飾)是博物館長,她為納粹德國工作,但卻被主管把她珍藏的藝術品偷走。古文明救兵團遇到的困難重重,James Granger(Matt Damon飾)勸服Simone失敗,Donald Jeffries(Hugh Bonneville飾)在執行任務時遇害,Walter Garfield(John Goodman飾)和Jean Claude Clermont(Jean Dujardin飾)工作時受到襲擊,Clermont失救而死。可是,之後的進展開始漸入佳境,Richard Campbell(Bill Murray飾)和Preston Savitz(Bob Balaban飾)成功截獲一批藝術品;Simone之後答應協助古文明救兵團,他們終於找到藝術品的所在地;即使他們需要作出犧牲,但也希望繼續尋找其他藝術品的下落。

George Clooney是一名很愛電影的藝術家,他參與很多有關電影的製作,演出的作品也數之不盡,代表作有Combat AcademyBatman and RobinGravity。他在電影的演出跟他大部分的演出差不多,他是有一種巨星的特質,但不太容易讓人看到或感受到他的演技,因此他經常與演技獎項擦身而過。他的下一部推介是Money Monster,還看他和其他演員會有甚麼火花。Matt Damon給人的形象都是很硬朗及可靠的,他演出的電影類型較固定,代表作有The Talented Mr. RipleySyrianaBehind the Candelabra。他的演出也沒有因他的名氣而眼前一亮,只是較多的戲份令他有充分的發揮,不算是很精彩的演出。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Martian,這是一齣大製作,值得令人期待。Cate Blanchett在電影圈有很大的成就,她以精湛的演技參演不同的電影,代表作包括The GiftBabelBlue Jasmine。我覺得她是電影中演得最好的一名演員,除了她是唯一的主要女角外,她很能演繹角色的掙扎,這是她的天賦及用心。她的下一部推介是Truth,關於報到新聞的電影近年頗受歡迎,相信應該可以得到好的評價。

電影的故事是按照歷史改編的,不過偏向藝術的表達令電影欠缺很多有趣的元素,以簡單的敍述方式交代整個行動的始末,並不太符合觀眾的口味。雖然演員班底很強大,但實際上每個角色的設計都很相似,所以演員之間沒有很可觀的火花,可算是浪費了一班好演員。電影是談及夢想的,近日我重看Glee,幻想自己是他們的其中一員,努力追求理想及興趣,有時我會慨歎自己生活的地方不能成就我的夢想,但我知道真正的原因是我沒有相信自己的勇氣。

評分:
故事:19/50
演員:21/35
效果:6/15
總分:46/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