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奪命西 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 (2014)

電影名稱:奪命西 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5 June 2014
觀看日期:11 June 2014
片長:116 Minutes
導演:Seth MacFarlane
演出:Seth MacFarlane, Charlize Theron

影評:
我本人比較喜歡看一些有意義的電影,所以很多時候朋友或家人想去看的電影,我都沒有很大的興趣;不過多看了沉重的劇情片,偶而也會找一齣沒有內容的電影消磨時間。我做人的原則一向都是隨心所欲,不會刻意周詳地計劃,但很多人被我的外表欺騙。我很少會花錢進場看一些毫無營養的電影,不過人在異鄉沒事幹,只好靠自己的興趣消磨時間。電影設置在西部的村莊,懦弱的農夫Albert(Seth MacFarlane飾)被女友Louise(Amanda Seyfried飾)拋棄,在打算離開村莊時,黑幫首領Clinch(Liam Neeson飾)到此進行洗劫,並將妻子Anna(Charlize Theron飾)安排在村內低調地生活。Albert和Anna因一次意外認識,在之後的嘉年華會上遇到Louise的新男友Foy(Neil Patrick Harris飾),並在射擊比賽中輸給對方,Albert相約一星期後再度挑戰Foy。Anna用剩餘的時間訓練Albert,並取巧地令Foy不能出賽,Albert認為Louise已經不值得去愛,於是便退出比賽。另邊廂,Albert和Anna擦出愛火花,接吻時被Clinch的手下看到,獲悉的Clinch向村莊的人下令要殺死和Anna接吻的人。Clinch最後以Anna作人質引出Albert,雙方槍戰下Albert獲得勝利,他用得到的賞金買更多的羊,並和Anna成為一對。

Seth MacFarlane是演藝圈著名的演員及創作人,在音樂電影電視漫畫各個界別都有涉及,他的人氣更令他在兩年前的Academy Awards上擔任司儀的工作,演出的作品包括Stewie Griffin: The Untold StoryTooth FairyTed系列。他在電影中的演出喜感十足,不過這統統都是他本身的才華,也是電影最大的賣點;至於從演技上的角度,他的表現並不算很突出,但演喜劇片的難度相對地高,所以他的演出已經不錯。他暫時沒有拍攝或籌備中的電影演出,不過我有點期待他於劇情片的演出。Charlize Theron是來自南非的荷里活演員,多年前成為影后後便一直在美國發展,徹底擺脫以前的生活,代表作包括MonsterNorth CountryYoung Adult。她的演出有點令我喜出望外,我完全沒有想過她的喜感能夠和笑匠Seth MacFarlane擦出火花,而且她近年以認真的角色為主,所以對我而言有一些驚喜;不過受角色發揮所限,她的演出並沒有很充分表現到她的演技,從而覺得她的演出只是一般水平。她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Last Face,故事講述政治及戰爭帶來的人性選擇,應該會是一齣不錯的電影。

電影的故事情節很普通,而且很多笑點都可算是低級趣味,但製成品卻沒有令人反感排斥;各位演員並不算演得很出色,始終喜劇片著重是演員的喜感及搞笑能力,我覺得Sarah Silverman的表現值得一提,她的演出真的增添電影的娛樂性;而電影的喜劇效果並沒有Ted系列做得好,整部電影給予人是把一眾演員拼湊起來而製成的一齣電影。我很怕一些會令我看到忍不住睡覺的電影,比起這類毫無意義的電影還要受不了,始終這類電影可以令我放鬆日常的壓力。

評分:
故事:10/50
演員:13/35
效果:4/15
總分:27/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