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 Peace in Love (2014)

電影名稱: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 Peace in Love
產地:台灣 TPE
上映日期:13 June 2014 (只在台灣上映)
觀看日期:18 June 2014
片長:113 Minutes
導演:李典勇、黃朝亮
演出:王睿、林逸欣、姚淳耀

影評:
台灣是近年香港人較喜愛旅行的地方,當地的物價低、風景優美、地方比香港大很多倍,即使在地他未必踏足整個寶島的每一個角落。我很喜歡台灣這個地方,雖然我只去過台灣大概五次左右,但這個地方令我感覺深刻;這個美麗的國度令我感受到自由的空氣,抱著輕鬆的心情,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在生活享受的層面上是一個好地方。「墾漂」是很多年輕人都會嚮往的一種旅行形式,但其實際的意義是讓當事人認識世界及自己,從而活得更加充實。電影講述一名內地青年王瑞(王睿飾)因欠下賭債,得到爺爺的一張台灣地契後,到台灣「墾漂」的故事。他得到的地契需要過百當地居民的簽署,才可正式出售土地。他的好友吳天才(姚淳耀飾)從內地隨他到台灣,以在地人身份出謀獻策,盡快處理賣地事宜。他們遇到幾個當地本來不願賣地的居民,每一位都有自己的故事,對該地會有一份深厚的感情:賣爌肉飯的老闆娘(林美照飾)抱打不平,要求他們到店面幫忙;潛水教練馬卡龍(九孔飾)享受工作,揚言挑戰王瑞比賽潛水;行動不便的老船長,希望他們用他的眼睛及跑腿看世界;在墾丁擺攤、跳鋼管舞及創作漂流木的歐陽晴(林逸欣飾),他們偷偷地協助她的妹妹小天找尋親生媽媽,導致她心臟病發。王瑞及後已經與村民融為一體,答應代表參與「搶孤」;協助歐陽晴和媽媽解開多年來的心結,並互相產生愛慕之情。最後他並沒有出賣已成為朋友的當地人,因為他已經學會人生的意義,這也是當初爺爺把他送去台灣的目的。

王睿在內地的選秀比賽出身,之後於大學進修表演,便在兩岸參與影視的演出,他的作品包括電視劇《高山青》、《戀夏38度》及電影《我的Mr. Right》。他的演出令人眼前一亮,最起碼他能做到富家子弟不務正業的形象,但卻沒有埋沒內心深處的一些正面性格,顯出角色的人性面,對他來講是一個不錯的起步。他的下一部推介是《奇幻同學會》,這是台灣的校園愛情片,他的外形有可能令他從這電影中提升知名度。林逸欣以歌手身份出道,後來多棲發展,身兼主持及演員的工作,她的作品有《夏天協奏曲》、《向日葵》及《鋼琴木馬》。她的演出有經驗的加持,不會有新演員的幼嫩感覺,其角色堅強的性格被她恰當地詮釋,不過角色的發揮顯得她沒有很深入和角色連繫起來。她暫時沒有電影的製作,大家應該要在電視劇才能看到她的出現。姚淳耀是一位我很看好的演員,我記得在我到台灣交換時,看過他演出的一些微電影,開始對他的演技有深刻的印象,他的代表作有電影《一頁台北》、短片《美》及電視劇《我的自由年代》。他在電影的演出顛倒了我對他的印象,因為我從沒有看過他壞壞的樣子,而且他演得真的很不錯,完全把角色的整體發揮得淋漓盡致,所以我覺得他演藝圈會有好的成績。他暫時沒有電影的製作,所以我也要等著他的下一部作品。

電影的感覺是近年台灣較流行的行腳類的本地影片,故事大概是年輕人到一些地方,認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體驗後,會和當初的那個他/她很不一樣,因為過程當中令他們成長;我很喜歡這種電影,因為我自己就是想要這種的旅遊經驗,所以會有共鳴感。演員的配合很和諧,讓觀眾很想置身其中;而電影予人的感覺是會經歷成長的,但又不缺喜劇及愛情元素,整體而言是一部勵志性很強的電影。老實講,看過電影的都會嚮往這種歷程,而且拍攝出來的情節並不完全不可能發生,所以有意之人可以到某個地方漂流一下,尋找真正的自己。

評分:
故事:33/50
演員:24/35
效果:4/15
總分:6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