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獵神:魔雪叛變 The Huntsman: Winter's War (2016)

電影名稱:獵神:魔雪叛變 The Huntsman: Winter's War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7 April 2016
觀看日期:8 April 2016
片長:114 Minutes
導演:Cedric Nicolas-Troyan
演員:Jessica Chastain, Charlize Theron

觀後感:
筆者相信每個人身邊總會有一些厭惡的人,睿智的朋友會叫我們放下執著,不要浪費自己的精神及時間在我們討厭的人身上,不過仇恨所帶來的力量是非常人能夠理解的;大家未必有看電視台現在播出的《蘭花劫》,因為戲中演員都是好戲之人,所以吸引筆者追看,劇中蘇玉華所飾演的炎沛湖一心打算嫁入豪門後脫離養父母的魔掌,她故意殺死破壞她計劃的養母,之後更想盡辦法嫁禍他人及掩飾真相,目的都是為了嫁入豪門,說到底她殺人的動機只是她對養母仇恨的力量。電影的Ravenna女皇(Charlize Theron飾)作惡多端,一切都是來自她仇恨的力量,破壞世界上所有的美好。Ravenna女皇有一位妹妹Freya,她因愛人殺掉他們的兒子而激發自身強大的冰雪力量,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王國,並以「冰雪公主」自居。她訓練王國的小孩成為優秀的獵神,為了他們重蹈自己的覆轍而禁止彼此談戀愛,兩名頂尖的獵神Eric(Chris Hemsworth飾)和Sara(Jessica Chastain飾)喜歡上對方,秘婚後逃走時被Freya發現,棒打鴛鴦後趕走了Eric。魔鏡不知所蹤後,Eric和小矮人們追尋其下落,以防Freya在得到魔鏡後,力量會變得更強大。在過程中Freya派獵神攻擊Eric等人,Sara出現拯救他們並結伴同行,找到魔鏡後Freya出現強行搶走鏡子及帶走Sara,Ravenna女皇借機重現人間,並對白雪公主施予報復。Eric刺殺Freya被Ravenna女皇阻止,他和Sara成功勸服其他獵神擺脫Ravenna女皇的命令,Freya知道當年殺害孩子的兇手原來是Ravenna女皇,便設法保護有如孩子的獵神們,最後Ravenna女皇打傷Freya,而Freya將魔鏡冰封,Eric摔破鏡子令Ravenna女皇消失,他和Sara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Freya的冰雪魔法也得以解除。

Jessica Chastain是一名美國女演員,她對電影事業可說是不遺餘力,除了成立了自己的製作公司以外,她在演出每一個角色前都會準備充足,近年的演出得到不少觀眾的認同,代表作有The Tree of LifeZero Dark Thirty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在電影中她的演出雖然不是最多發揮的角色,不過她演起來絕對不像一個花瓶。在電影中她給觀眾的印象就是強勢,即使她的角色在談戀愛,觀眾也很難找到她較柔弱的一面;好像近幾年她的角色都是差不多這個形象,但是她仍然盡力把她們的不同表現出來,這種演戲的難度只能由有經驗的演員才可以克服得到。她的下一部推介是Molly's Game,她飾演一名開始賭博事業的前奧運選手,這電影又是她發揮的好機會,連同其他幾部已拍竣的電影,她明年應該會入圍奧斯卡吧!Charlize Theron是一名南非的女演員,她是史上的唯一一位南非女演員贏得Academy Awards最佳女主角的殊榮,她成名前曾經在歐洲當模特兒,之後更因傷而放棄追尋成為芭蕾舞者的夢想,不過她現在已經是一位活躍於社會議題的演藝人士,近年的作品有Young AdultPrometheusMad Max: Fury Road。她在電影中是一個很稱職的女魔頭,她看起來演得駕輕就熟,小朋友看到她應該感到非常害怕,而她在上一集都是有類似的形象;雖然這個演出不算是她的突出之作,不過她戲路之廣讓她嘗試到不同的角色,間中也會有很好的演出。她的下一部推介是Atomic Blonde,她在電影中飾演一名冷戰時期的特工,在當地有不錯的迴響,打女形象又是她另一種新的嘗試。

電影勉強地可以說是改編自童話故事Snow White,不過這部續集跟白雪公主的關係不大,焦點放在獵神和Ravenna女皇的對峙,故事結局也是「邪不能勝正」的格局,適合小朋友欣賞。電影的演員們都做得不錯,只是在較商業化的電影不需要有太大的發揮,所以整體來說演員們都是中規中矩。電影運用了很多電腦的特效以製造視覺上的觀感,加強了電影旳故事性及藝術感;服裝及造型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兩位女皇的裝扮令人印象深刻,也襯托出角色的性格。雖說仇恨的力量強大,報仇的人要千方百計完成自己的目標,一直沒有放下怨念,在傷害別人的同時也傷害到自己;可惜的是仇恨往往總會讓人失去理智,看不清楚自己所處於的困局。

評分:
故事:28/50
演員:26/35
效果:12/15
總分:66/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