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非常盜2 Now You See Me 2 (2016)

電影名稱:非常盜2 Now You See Me 2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8 June 2016
觀看日期:9 June 2016
片長:129 Minutes
導演:Jon M. Chu
演員:Daniel Radcliffe, Lizzy Caplan

觀後感:
人總是有著無窮無盡的求知慾,當我們成功獲取新的資訊後,便會以為自己可以控制大局,不過這個世界實在太大了,假如事無大小都與我們有關的話,相信我們不會有時間去享受自己應有的生活。筆者進入社會後工作了一段不算長的時間,亦明白到每個人的性格截然不同,有一種人總愛糾纏於身邊其他人的生活,認為得知別人的資訊後會較為優越,坦白說筆者也蠻討厭這種行為,可能是筆者的求知本能沒有很強吧,總是覺得這種人有點多管閒事,借關心之名以滿足自己為實,筆者也盡量避免跟這類人有太頻密的無謂接觸。電影幾乎是一個全新的故事,除了讓觀眾有機會再次欣賞精彩的新「魔法」外,還告訴我們不要把自己看得太聰明,因為這種過份的自信最終害到的只有自己。故事發生在上一集的一年半後,FBI探員Dylan Rhodes(Mark Ruffalo飾)與四騎士成員J. Daniel Atlas(Jesse Eisenberg飾)、Merritt McKinney(Woody Harrelson飾)及Jack Wilder(Dave Franco飾)再度合作揭穿商業黑幕,並招攬Lula May(Lizzy Caplan飾)成為新的女成員。他們的真實身份被識破,四騎士逃走至澳門被Walter Mabry(Daniel Radcliffe飾)挾持,在不情願下答應協助Mabry偷取晶片。他們暗早通知The Eye總部有關訊息,而Rhodes在走投無路下向正在坐牢的魔術師Thaddeus Bradley(Morgan Freeman飾)尋求幫助。Mabry找到了Rhodes的蹤影,並透露自己是Arthur Tressler(Michael Caine飾)的兒子,Rhodes被放進夾萬後被投入水中,四騎士成功把他救出,並發現他們偷到的晶片是假的。在除夕的倫敦,Tressler和Mabry將Rhodes一等人抓進私人飛機,他們的惡行在Rhodes等人的設計下公告天下。最後眾人到了The Eye在格林威治的總部,發現之前遇到的人都屬於同一組織,Rhodes也被提議接任組織的領導。

Daniel Radcliffe是一名英國的男演員,就是他在11歲時的一個機會,讓他進入演藝圈,他也在完成了Harry Potter後才正式發其演藝事業;他成名後專心於舞台劇及電影的演出,也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去貢獻社會,是一位電影界的人才;他近年的代表作有What IfHornsSwiss Army Man。他一直不能擺脫「哈利仔」的形象,即使系列結束已有一段時間,他在電影的演出仍然有著那個代表角色的味道,筆者相信他不想給人這樣子去定型,不過這應該要再隔久一點才會有效果;他在電影的反派演出給予觀眾新鮮的感覺,不過由於角色上發揮所限,未能看到他的演技是否有很大的進步。他的下一部推介是Jungle,故事講述一班年青人到玻利維亞的森林探險的遭遇,雖然電影的情節刺激,不過評價則好壞參半,算是一部不錯的消閒電影。Lizzy Caplan是一名美國女演員,她遊走於電影及電視兩個界別,多年來也有一些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演出,代表作有Mean GirlsCloverfield127 Hours。她為電影系列注入不少新鮮感,觀眾可以看到她喜感十足的表現;雖然筆者較喜歡Isla Fisher,不過這位演員在電影中也有不錯的演出,仍然可以維持和其他演員的火花,提升電影的娛樂性。她的下一部推介是Extinction,電影關於一家人遇上災難後,逃離危險並成功保命的故事,這類電影應該會有不少人支持的。

電影雖算得上是一部續集,但由於選角的變更及故事並無很強的連貫性,即使錯過上一集也沒有所謂。原創的故事並不算是很有創意,邪不能勝正都是系列的方程式,而當中的魔術/電腦特效則引人入勝,成為電影最大的賣點。演員們的合作很精彩,今集更加入不少熟悉的面孔,華人演員的代表周杰倫也有不少戲份,整體而言不過不失。電影利用效果吸引觀眾,但筆者覺得此系列也是不能逃出續集魔咒,第一集的水準比起這一集是好一點的。正如筆者文章開首所言,我們的生活很多時候會被一些無所事事的人所關注,他們也會找機會對我們作出傷害或攻擊,這些舉動對他們並沒有些微的好處,但是他們對於嘲弄到別人會很滿足,所以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避免讓人有機可乘。

評分:
故事:33/50
演員:23/35
效果:11/15
總分:67/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