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換腦緝兇 Criminal (2016)

電影名稱:換腦緝兇 Criminal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 June 2016
觀看日期:3 June 2016
片長:113 Minutes
導演:Ariel Vromen
演員:Kevin Costner

觀後感:
電影世界天馬行空,不少電影作品會用器官移植為題材,創作一些特別的故事,可以是關於愛情的,也可以是延續死者的故事。這部電影用了記憶移植的橋段,追查一宗驚天大案。CIA特務Bill Pope(Ryan Reynolds飾)接獲線報,得知Xavier Heimdahl(Jordi Mollà飾)打算操控核設施,他犧牲了自己的性命以保護線人的安全。當局為了找到線人,運用已有的科技,將Pope的記憶移植至通緝犯Jerico Stewart(Kevin Costner飾)的腦部。Stewart在手術後借機逃走,匿藏在Pope的家中並且挾持他的妻子Jill(Gal Gadot飾),他開始記得一些屬於Pope的零碎記憶。CIA和Stewart合作追查案件,Heimdahl成功破壞CIA的佈局。Stewart和Jill的關係逐漸變好,他找到線索後遭Heimdahl威脅,最後成功得到操控核設施的程式碼。Heimdahl乘坐飛機逃走時啟動被動手腳的程式,摧毀自己乘坐的飛機。Stewart已改邪歸正,繼續Pope之前的家庭生活。

Kevin Costner是一名美國男演員,他夢想成為一位出色的演員,經過正式的訓練及一連串的演出後,他創作經典電影Dances with Wolves,躋身一線紅星之列。他的代表作有Field of DreamsJFKThe Upside of Anger。他很久沒有在電影中有那麼大發揮的演出,筆者對他較深印象的表演是The Guardian的英勇長官,想不到相隔了那麼多年還可以看到他一枝獨秀的表演。他的角色有一定的難度及層次,他的演出雖說不上是非常出色,不過仍能帶動觀眾的投入,介紹自己給新一代的觀眾。他的下一部演出是Molly's Game,這齣電影是傳記片,有Jessica Chastain擔演女主角,應該會是來年奧斯卡的競賽電影之一,他的演出值得期待。

這齣原創電影使用一個特別的題材,以引人入勝的方式去表達追查案件的情節,並且加插少部分家庭的議題,令觀眾很自然地聯想起器官捐贈。除了電影主角外,「神奇女俠」Gal Gadot也有不錯的演出。電影的編排及動作場面很精彩,結局也不是觀眾很容易就可以猜得到。雖然時間變得越來越少,筆者希望可以繼續努力經營這個網誌,因為筆者對電影的熱愛一直都沒有減退,大家請多多支持。

評分:
故事:42/50
演員:26/35
效果:7/15
總分: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