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維尼與我 Christopher Robin (2018)

電影名稱:維尼與我 Christopher Robin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 August 2018
觀看日期:12 August 2018
片長:104 Minutes
導演:Marc Forster
演員:Ewan McGregor

觀後感:
大家好,筆者已經有很久的時間沒有更新網誌,早幾年當筆者看到正在追蹤的電影網誌更新速度變慢,會有一種悶悶不樂的感覺,到了現在終於明白長大後繁忙的生活會令我們無奈地改變不少的習慣。今次要介紹的電影很值得看,它提醒了我們不應該忘記初心,儘管世界原來不像預期一樣。這齣內地屬禁片的溫馨小品以著名卡通系列小熊維尼與一眾好友作賣點,講述他們來到現實世界尋找迷失自我的Christopher Robin(Ewan McGregor飾)。早熟的Robin過著普通人的生活,拚命工作的他無法平衡家庭生活,維尼熊等朋友的出現帶給他一些美好的回憶,並得到這群兒時好友的支持,因而在工作及家庭中得到不錯的突破,Robin一家人和維尼好友們在彼此的陪伴下繼續生活。

Ewan McGregor是一名蘇格蘭男演員,他在大概二十年前已經和不少影視紅星合作過,只是多次角色的發揮都被比下去。在筆者的印象中,他是一個很稱職的配角,代表作有Being HumanTrainspottingMoulin Rouge!。這次獨擔大旗的他表現達到水準,只是沒有給觀眾很大的驚喜,有點浪費掉難得主演的機會。他在各個界別累積了不少的演出經驗,但在電影界總是無法取得應有的突破,期望他日後可以加強自己和角色的聯繫,令觀眾能夠感受他應有的演技爆發力。他的下一部推介是Doctor Sleep,電影是經典作品The Shining的關聯作,他飾演保護身陷險境的男主角,感覺上角色的發揮也蠻大,恐怖片的愛好者應該會喜歡。

電影屬於迪士尼真人版電影系列的作品之一,沒有固定的公主角色,換來的是一班十分熟悉並陪伴著大家成長的卡通角色,相對的迴響較少。作品的格調較含蓄寫實,談論到人在成長後所面對的難題中帶給的無奈,不知不覺地遺忘了年輕時的純真。電影的演員並不是當中的賣點,背後的意義才是最突出的部分。筆者認為此電影的整體效果跟Paddington系列差不多,只是這部作品比較發人深省,讓觀眾在觀影後會心微笑,很容易得到了共鳴。無論我們處於甚麼位置,都需要為自己的立場而堅持;即使表達的方式未必跟大眾一樣,或會受到其他有心人的批評和影響,但最重要的是勿忘初衷,因為主動放棄就等於將機會拱手讓人,到後果出現的時候就後悔莫及了。

評分:
故事:32/50
演員:23/35
效果:9/15
總分:64/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