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媽媽咪呀!開心再黎 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 (2018)

電影名稱:媽媽咪呀!開心再黎 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
產地:美國 USA 英國 GBR
上映日期:16 August 2018
觀看日期:17 August 2018
片長:114 Minutes
導演:Ol Parker
演員:Lily James

觀後感:
日前參加了公司安排的課程,指導我們在輔導員工時應注意的事項,原來在過程中輔導者不應直接給對方意見,反而要在撫平情緒的情況下一起思考可行的解決方案。筆者從小到大都很喜愛聆聽其他人的經歷,因為在分享中總會有機會看到別人生命中的高低起跌,這些都有不少鼓勵作用。這齣歌舞劇界的經典作品相隔十年推出續集,在憑空創作的前提下延續角色的故事,當中更說明女主角Donna(Meryl Streep/Lily James飾)的情史。Donna過世一年後,Sophie(Amanda Seyfried飾)接手母親在希臘小島上經營的旅館,即將舉辦盛大的開幕典禮。Tanya(Christine Baranski/Jessica Keenan Wynn飾)和Rosie(Julie Walters/Alexa Davies飾)為了支持Sophie再次到訪小島,三位父親中只有Sam(Pierce Brosnan/Jeremy Irvine飾)留在島上和Sophie繼續生活,眾人不禁想起從前的往事。年輕的Donna在畢業後不甘平凡,四處遊歷享受人生,在巴黎遇上浪漫的Harry(Colin Firth/Hugh Skinner飾),一夜過後她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不羈的Bill(Stellan Skarsgård/Josh Dylan飾)開船接載Donna到遠處的小島,之後Donna在風雨交加的晚上邂逅英俊的Sam,二人開心快樂的生活讓Donna曾經想過定下來,直至她發現Sam原來已經早就跟別人訂婚了,她在不想當第三者的理性下決定放手。後來她發現自己懷孕便索性留在島嶼上生活,獨自把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兒Sophie撫養成人。經過一連串事件後,酒店終於準備好重新開幕,Harry、Bill、Sky(Dominic Cooper飾)和Sophie的外婆Ruby(Cher飾)成功趕及參與,同時慶祝Sophie懷有身孕的好消息。

Lily James是一名英國的女演員,出道幾年時間已經憑著迪士尼經典角色灰姑娘讓觀眾認識,她並沒有因此將事業發展的重心轉至美國,反而藉此累積不同的演出經驗。近年她有機會參與較有水準的製作,作品包括Baby DriverDarkest HourSorry to Bother You。今次她的角色是Meryl Streep的年輕版,相信對她也有一定的壓力,但是她的演出證明了她過去的心機及付出並沒有白費。筆者本來對她的期望不高,畢竟電影的商業性質較重,而她的表演令很多觀眾重新認識這位演員,在唱歌及感情方面的發揮都十分出色,應該會是新一代中的明日之星。她的下一部推介是Rebecca,她的角色是活在丈夫前妻影子裡的一名女子,看來發揮的部分是足夠的,期待她在電影中會有與別不同的表現。

電影籌備了一段頗長的時間,但由於本來的故事是沒有後續的,於是要等待劇本出世後才能討論選角的部分,對觀眾而言原班人馬的參與是加分的,筆者當然希望Meryl Streep的戲份可以重一點。今次較搶眼的是年輕一輩的演員們,看得出他們很享受整個拍攝過程,豐富了電影的娛樂性,而Amanda Seyfried的表現有很大的進步,筆者認為她有很好的發展空間。電影的音樂作品雖然沒有上集歌曲的號召力,但仍有助劇情的描述及連接,歌舞場面跟上集相比沒有驚喜,整體效果未能為電影加分。面對著身邊不同方面所帶來的壓力,我們需要定時找人傾訴,在分享自己感受的同時,也可能從中有不少得著,對我們來說有很好的參考價值。生命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千萬不要動輒便產生輕生的念頭,只有生存才能繼續走下去。

評分:
故事:33/50
演員:30/35
效果:10/15
總分:73/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