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It's Complicated---複雜關係"偶爾令你笑一笑的甜品"

近期有外國娛樂圈組織進行統計,Meryl Streep是近三年最賺錢的喜劇女星,單是一套《Mamma Mia!》已經超過不少同行,而且她還戲劇喜劇兩邊拍,讓不少觀眾都不得不佩服她的專業演技。我個人是她的忠實影迷,在imdb剛剛發出左在新電影《The Iron Lady》飾演Margaret Thatcher的大頭相,眼看已經被她的氣勢震攝住,希望她明年有好成績。《It's Complicated》可算是暗淡無光之作,原因係Meryl Streep另一套角逐影后的喜劇《Julie and Julia》比這一套出色,觀眾看完過目即忘,我亦都是其中一份子。我會睇呢套戲的原因,相信都不言而喻,完完全全都係Meryl Streep。未必有人明白她如何有影響力,她在呢套戲仍然是主角,毫無難度地演繹失婚婦人的角色,我覺得人物背景和《Mamma Mia!》的Donna差不多,不過她都具備說服力。另外兩位男角Steve Martin及Alec Baldwin由主變配,但係在呢齣戲冇驚喜,所以不予太多評論。我現在十分期待Meryl Streep版的戴卓爾夫人,據初步估計,呢套戲應該五月拍峻上映,為她力爭第三座小金人鋪路。評分:
場景:2/5
音效:8/15
效果:11/20
演員:26/35
內容:17/25
總分:67/100

年終獎既考量:
The Best Original Screenplay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Meryl Streep (Jane)
The Best Ensemble Ca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