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A Single Man---單身男人"遺憾人生的參照"

近兩年都有一部由美國製造並且特別出色的同志電影,08年有《Milk》,09年有《A Single Man》,其實睇呢d戲都唔係咁容易,因為小弟會經常想著角色有異於常人的特質,所以會感到有點不舒服。不過以事論事,套戲又真係拍得有一定的水準,很清楚講出教授心中的牽掛,並且配合時代的差異,更加顯出他的如此情深。各位主要演員都有十分唔錯的表現,Julianne Moore飾演的女人十分到位,但可惜戲份太少,不能盡顯她精浱的演技。主角Colin Firth因此有過之而無不及,從上次《Mamma Mia!》反斗的大閒角,搖身一變成為質深大教授,而且感情生活一點也不簡單,予人一個看慣世態的形象。呢類角色一向都給人同情的感受,並且讓人覺得很難演繹。飾演佢學生的Nicholas Hoult印象亦鮮明,我覺得佢係套戲第二個亮點,此演員也有潛質在電影圈發展。感覺上這套電影與《Rachel Getting Married》在性質上幾相似,把一件很小的事放在大螢幕上公映,效果亦不俗。評分:
場景:4/5
音效:10/15
效果:15/20
演員:31/35
內容:22/25
總分:82/100

年終獎既考量:
The Best Picture
The Best Director---Tom Ford
The Best Adapted Screenplay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Colin Firth (George)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Nicholas Hoult (Kenny)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Julianne Moore (Charley)
The Best Young Actor---Nicholas Hoult (Kenny)
The Best Editing
The Best Art Direction
The Best Costume Design
The Best Make Up
The Best Score
The Best Visual Effec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