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賤熊30 Ted (2012)

電影名稱:賤熊30 Ted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7 September 2012
觀看日期:29 September 2012
片長:106 Minutes
導演:Seth MacFarlane
演員:Mark Wahlberg, Seth MacFarlane, Mila Kunis

影評:
每個人在童年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珍責回憶,朋友、旅行、禮物等全部也值得我們回味。不過,往往這些都不能陪伴我們一輩子,只有懷緬的份兒。這電影就是把這種不可能變成可能,其實也是導演自己天馬行空的想法。導演Seth MacFarlane還盡心盡力,親身飾演Ted這個角色,讓這個熊公仔更加生動活潑。他的工作更加得到同業的認同,獲邀擔任明年Academy Awards的主持。John Bennett(Mark Wahlberg飾)在童年時遭人欺負,身邊只得熊公仔Ted(Seth MacFarlane飾)陪伴,所以許願希望Ted可以像人一樣活動,成為他的好朋友。這次的奇蹟一直維持至他成年之後,他倆住在同一屋子裡,一起生活一起歡笑一起吵架。但John也要有自己的人生,Lori Collins(Mila Kunis飾)是他女友,他們一起相處得很愉快,她亦無奈地接受Ted的存在。可是感情世界根本不可以容納第三者,他們在餘下的時間也就著這個問題作出改變,令到三方面都受到傷害。經此一役,三方最後也明白友誼及愛情的重要,開開心心地繼續「三人行」。

Mark Wahlberg一向予人硬朗型格的形象,角色大多都是具有男子氣概的,近年較著名的有曾為他帶來的Academy Awards The Best Supporting Actor提名的The DepartedThe Fighter,此外他還擔任好幾部電視劇的監製。他今次挑戰喜劇片,幾乎是和虛構的角色做對手戲,難度是有一定程度的。他亦替自己開拓了另一類的演戲路線,令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不再只是強悍的魅力男性,不過他的下一部電影Broken City又再重回舊路,看來他仍要繼續努力去多元化自己所演的角色。Seth MacFarlane原來在電視劇的圈子工作,因偶然的機會才可製作這個電影,並爭取去負責電影各個重要的部分。他的風格也是喜劇路線,並為不少電視喜劇自編自演,算是一個娛樂工業的才子。Mila Kunis自Black Swan成名後,雖然失落Academy Awards The Best Supporting Actress的提名,但仍不停有演出電影的機會。這次她的角色較為花瓶,在功用上只是作為John與Ted友情之間的考驗,並沒有太大發揮的機會。她演過的電影未必有很大的迴響或者得到影評人的支持,但人氣卻瘋狂飆升,經常登上女星流行榜,還望她日後的演出會更有水準。

我最為激動的場景為Ted被撕開兩截的情節,這除了證明了John與Ted不能再互相倚賴,但也顯示出朋友的真正意義,赴湯蹈火在所不惜才是有義氣之舉。這種精神才是最為感動身邊人的最好方法。

評分:
故事:26/50
演員:18/30
效果:7/20
總分:5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