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鬼靈精怪大酒店 Hotel Transylvania (2012)

電影名稱:鬼靈精怪大酒店 Hotel Transylvania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7 February 2013
觀看日期:23 February 2013
片長:91 Minutes
導演:Genndy Tartakovsky

影評:
電影史上有很多有關人鬼相遇的作品,在現實世界中觀眾理性地認為這些是虛構中的真實,故勿論鬼怪是否存在,只要電影的體裁不是恐怖片,很多人都會感興趣。這動畫電影也利用這題材吸引不同的家庭進場,戲院座無虛席。電影的角色與Monster Inc.相似,喜劇的形式更加受小朋友歡迎。Dracula在郊外經營一間鬼怪酒店,在妻子死後與女兒Mavis生活在那裡。Mavis一直期待她的118歲生日,因為Dracula曾經答應過她會給予她機會體驗凡人的世界。但一切都在Dracula的控制之內,他安排了一場戲欺騙Mavis。Mavis對人間世界心灰意冷,但Jonathan的出現令Dracula和Mavis造成很大的影響。Dracula把Mavis與人類隔離的原因是他和妻子之前的經歷,這次事件更令她永遠離開Dracula。Jonathan的出現令Mavis的生日派對變得更加精彩,並為其他鬼怪來賓帶來更多歡樂。無奈在他知道Dracula的苦衷後,打算從此不再見Mavis。Dracula眼見女兒不高興,便聯同其他好友尋找Jonathan,最後他們在飛機成功攔截,把一雙戀人撮合。

這電影其實很適合家長欣賞,因為當中引證了家長的過份管束及保護,會令子女的成長有反效果。但同時子女亦要有自己的的獨立思維,成熟地判斷父母的決定才能讓他們瞭解懂得放手的重要性。大家可以看看現在社會上的港孩和怪獸家長,便會明白這現象對將來香港的棟樑造成怎樣的影響。

評分:
故事:32/50
角色:27/35
效果:11/15
總分: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