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失戀自作業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2012)

電影名稱:失戀自作業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8 February 2013
觀看日期:1 March 2013
片長:122 Minutes
導演:David O. Russell
演出:Bradley Cooper, Jennifer Lawrence, Robert De Niro

影評:
每個人都會經歷過戀愛的階段,無論是相戀、失戀、暗戀等,這些佔了我們人生一部分的時間。在不同的階段我們的心情都會不一樣,而且感情普遍都是非常脆弱,經不起外在因素的考驗。很多人對失戀或離婚都很快適應,不久便可忘記傷痛重新出發。不過有少部分的人卻不能抽離,因而作出不同的選擇。有的選擇以死結束感情,有的患了精神病,有的會傷害其他人的生命,把負能量更加深化。我想大部分人和我一樣都經歷過感情上的挫折,電影令觀眾們明白懂得放手的重要性。Pat Jr.(Bradley Cooper) 過了八個月在精神病中心的生活,返回家中回復正常。他和他的父母(Robert De NiroJacki Weaver) 一起居住,他發現他的父親進行非法賭博,但他最關注的是挽回和前妻Nikki的感情。他被禁止與Nikki接觸,原因和他被送至精神病中心一樣,他在發現Nikki出軌時把男方打至重傷。他一向認為自己不需要接受精神治療,但當他返回家中與父母同住時,他的反常行為令鄰居設訴。他在一次朋友的聚餐認識了Tiffany(Jennifer Lawrence飾),兩人一見面便鬥咀,後來因為一場「交易」而成為好朋友。「交易」的內容是Pat要求Tiffany替他交信給Nikki,但他要當她在舞蹈比賽中的舞伴,兩人的關係也持續升溫。Pat後來在Tiffany手中收到Nikki的回覆, Pat因為出席父親所支持球隊的比賽而錯失了一次練習的機會,他亦因而遭受挑釁參與打鬥,Tiffany感到失望之餘也協助Pat的父親解決財政上的問題。他們最後成功達到兩個條件而取得巨額的款項,而Pat也發現Nikki的回信事實上是Tiffany自己寫的,並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情感,決定迎接新的戀情。

Bradley Cooper是被公認為型男演員,在2012年之前沒有人很仔細地硏究過他的演技,他亦主力在商業片發展。直到這電影的出現,觀眾也認為是他事業的轉捩點,他的演出開始被人欣賞。在電影業要吃得開,除了演技了得外,加上樣貌便平步青雲,Bradley Cooper算是當中的佼佼者。大家之前在Hangover trilogy看過他搞笑的演出,今次的劇情片演出令人眼前一亮。他在這電影的演出很精彩,可能在演技上並不是真的處於很高的水平,但由於劇本不錯以及觀眾會以他之前的演出作比較的關係,便會認為他的演技大躍進。我認為他的演出也算是去年最佳的演出之一,他省卻了耍帥的樣子,更加添了角色的味道。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聽他的演出很搶眼,令我有不少的期待。他的片約亦不斷地增加,我想他總有一天會得到演出的獎項。Jennifer Lawrence戲齡只有七年,她的代表作是Winter's Bone,年僅十八歲的她已經獲得Academy Awards Best Actress的提名。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演出,我覺得這位演員是有演戲的天份,但電影的角色恰巧令她可以發揮她貼近真人的個性,所以很多觀眾都對她有好的評價。我認為她的演技是好,但並未至於影后的水平。她的下一部推介是Serena,她是接替Angelina Jolie的角色,又再一次和Bradley Cooper合作,但故事發生在古代,好像有點兒沒趣。Robert De Niro是資深的演員,電影作品多不勝數,而且演出的電影題材很廣闊。他雖然在電影中是一名配角,不過演出真的很不錯,在角色增添了不少喜感,我認為他的實力可以問鼎獎項。他的下一部推介為The Big Wedding,大堆頭式的喜劇片應該頗有趣的,很貼合他現今走的路線。

我認為Jacki Weaver的演出並未足以得到提名,但評審們愛屋及烏地把這榮譽送給這演員,她在電影的確是挺可愛的。電影的創意令我看得很投入,而角色演員的配合也很貼切,因此這是一部我可以向別人推薦的電影,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真愛。

評分:
故事:47/50
演員:32/35
效果:6/15
總分: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