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閃閃靚賊 The Bling Ring (2013)

電影名稱:閃閃靚賊 The Bling Ring
產地:德國 DEU 法國 FRA 英國 GBR 日本 JPN 美國 USA
上映日期:5 September 2013
觀看日期:9 September 2013
片長:90 Minutes
導演:Sofia Coppola
演出:Katie Chang, Israel Broussard, Emma Watson

影評:
在香港,明星失竊案不算是很常見,原因是較富有的通常都會有保安團隊看守責重的資產。不過始終有人不信邪,依然惹火這些明星,很少部分能夠逃得出他們廣泛的人際網絡。在美國,這類型的失竊案也不算錩鐝,最著名的是加洲連環失竊案,受害的名人不計其數,有Kirsten Dunst、Paris Hilton、Audrina Patridge、Megan Fox和Orlando Bloom等,這部電影就是把這件新聞搬上大銀幕。內向的Marc(Israel Broussard飾)到新的學校上課,瞬間便和愛出風頭的Rebecca(Katie Chang飾)成為朋友,他們在之後的派對結伴偷東西。Marc和Rebecca再到豪宅進行偷竊,成功拿走一個手袋、現金及車匙,並用現金為自己重新置裝。Marc及後認識Nicki(Emma Watson飾)和其他朋友,在爆竊Paris Hilton的寓所後,偷了一條項鍊給Nicki。她們五人再到Paris Hilton寓所搜掠,Marc和Rebecca之後更到Audrina Patridge及Megan Fox的寓所繼續不法的行為,在整個過程他們已偷了很多貴重的衣飾。Orlando Bloom的寓所接著也成為他們的目標,CCTV也拍下Marc在Audrina Patridge寓所出現的片段,他們更向其他人吹噓自己的所作所為,最後竟然爆竊Lindsay Lohan的寓所。Rebecca及後移居至Las Vegas,傳媒給他們起名「The Bling Ring」,最後他們幾乎全部被拘捕。Marc選擇了和警方合作,Nicki則把責任推卸,但全部涉案人士皆被判入獄及罰款。在出獄後,Marc和Rebecca避開傳媒,Nicki則繼續很高調地生活。

Katie Chang並沒有出道很久,也在去年才剛開始就讀大學,但對演戲有熱誠的她不會輕言放棄。她曾經參演過Birder's Guide to Everything,而這也是她的第二齣電影。她的演出其實不算很差,也能演繹青年反叛任性的心理,當然對她而言挑戰不是太大,而且電影著重內容並不是角色的描繪,所以她很容易變成了花瓶。她的下一部推介是Anesthesia,暫時不是很清楚角色內容,電影講述搶劫大學教授,感覺上看來挺新鮮。Israel Broussard也不是參演過很多電影,算是新人一名。他的作品包括FlippedThe Chaperone,但擔任男主角的是這一部電影。他的演出在同輩的比較下很普通,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但醜化自己算是有少許的突破,我也不清楚為何有些國外影評人會激讚這位演員。他的下一部推介是H8RZ Haters,驚傈片再擔正,不知可以再創佳績?Emma Watson是本片知名度最高的演員,她演戲之路始於Harry Potter系列,也很専心地完成系列後才開始拍攝其他作品。她的著名作品有My Week with Marilyn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This Is the End。她的演出是全電影中最好的一位,這不是論知名度的高低,而是她能演活每一種心態,並以行為展示角色性格,這是非常好的示範,也再證明她是一個實力派演員。她的下一部推介是Noah,這是宗教人物傳奇電影,她的發揮不少,還看真正的演出如何,應該不會有很大落差吧。

電影全片利用音效帶出「The Bling Ring」的反叛及任性,雖然非常刺耳,但的確有效地把意義表達。改編的劇本並沒有加入很多的創意,只是在Nicki這角色上刻意地向觀眾表現出她的性格,而且在選角上並沒有很多要求,因此效果並沒有十分理想。電影中的場景和道具有一定程度的分散注意力,主要演員們有點像一班朋友相約聚會一樣。整體而言,電影在小部分的地方做得不錯,但很多地方都沒有很好的處理,這是一位很有經驗的導演眼高手中的結果。電影最後教導我們不要做壞事,否則後果自己承受,起碼我們重溫這個道理。

評分:
故事:30/50
演員:22/35
效果:7/15
總分:59/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