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超級經理人 The Midas Touch (2013)

電影名稱:超級經理人 The Midas Touch
產地:香港 HKG
上映日期:5 September 2013
觀看日期:6 September 2013
片長:99 Minutes
導演:馮志強
演出:杜汶澤、蔡卓姸

影評:
經理人是一個非常厲害的職業,他們比起旗下的藝人辛苦得多,無論藝人發展的地區是美國、亞洲或歐洲,這個職業都是很有挑戰性。我對這職業的興趣非常大,當中的藝人培養、訓練及通告接洽都是需要很高技巧的才華,而且比起親自當藝人更有成功感。娛樂圈是不少人都想進入的行業,當中各式各樣的遭遇都令一個人成長很多,既然我有這份憧憬便會努力去追夢。重返正題,不少的影視作品都會以這行業作為題材,但其實當中的內容並不是真實的全部。我首先接觸這類影視作品是來自韓國的製作,包括電視劇《On Air》、《最佳李純信》及電影《Mr. Idol》,外國和香港反而較少制作這類的作品,較接近的有電視劇《美麗高解像》及電影《DIVA華麗之後》。這電影用差不多的角度講述經理人的故事,當然能夠吸引到我的關注。麥超(杜汶澤飾)由追債人變成經理人,他接收了八位新晉的女藝人,打算把她們推出市場,但她們需要經過訓練才能出道。另邊廂,孫美美(蔡卓姸飾)和藝人劍龍(高雲翔飾)的合作關係到此為止,她早前於某一場合中認識了麥超,經考慮後便答應他幫忙照顧新人。在她們成功出専輯的時候,宣傳活動竟然無人問津,她們的開始非常差勁。孫美美與此同時推卻了劍龍的邀請,和麥超一起帶紅七位新人(之前有一位拍三級片),但他們欠債累累導致走投無路,令到他們把新人們推介到韓國的經紀公司,但七個只能活五個,剩餘兩個繼續留港發展。最後五人女子組成功走紅,另外兩位新人也達成她們的願望,他們享受著這些結果。

杜汶澤原是電視演員和電台主持,後來轉戰電影圈,並親自監製部分主演的電影。他在電影的成績實在不錯,憑《無間道》傻強一角終於捱出頭,雖然此角並沒有為他帶來獎項,但他已經成功獲得注目,之後參演的《伊莎貝拉》、《情義我心知》及《高舉愛》都為他帶來很好的成績,並先後在金馬獎及金像獎同時獲得主角及配角的提名。他在這電影的演出並不是他最好的演出,但比較起他早期的作品,已經是很大的進步,即使發揮機會有限仍沒有十分空洞,這證明他是一位很優秀的演員。他的下一部推介是《豪情3D》,這是一部續集電影,雖然我很大機會不會看這齣戲,但他的演出仍然令人非常期待。蔡卓姸年輕時得到經理人賞識,憑組合Twins大紅大紫,單飛後的發展一度去到高峰,但近期開始回落。她的電影事業在早期較多都是集中於商業片,自《戲王之王》後便令人刮目相看,可惜的是她無以為繼,電影的水平令她的發揮受限制。她在這電影的演出很專業,可謂全電影做得最好的是她,但搭配一眾新演員進行演出,她的演出有點不太自然,有點令觀眾不舒服。實力無容置疑的她的下一部推介是《放手愛》,又再一次和杜汶澤合作的她可能會有新的火花出現。

電影的劇本寫得不太好,尤其是結尾部分有點草草了事,與前半部的發展銜接得非常勉強,這樣會影響到電影整體的演出及水準。另外,電影的概念其實不錯,但看完後會覺得電影的製作較馬虎,尤其在選擇八位女新晉演員的時候。這裡並不代表那八位演員的選角錯誤,但最起碼要安排她們一些演技培訓,以便配合劇情及拉近兩位明星和她們之間的距離,否則便會像現在一樣突兀。電影明星客串的數量驚人,雖然這並不是一個問題,但起碼安排他們的角色是有更多的內容或會進行一些有意義的互動,這樣才會有效地使用演員的客串。無論當藝人或經理人都不會是一件易事,但有決心的話便已經是成功的三分一了,另外的三分二是甚麼,自己想想吧!

評分:
故事:29/50
演員:22/35
效果:1/15
總分:5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