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華爾街狼人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2013)

電影名稱:華爾街狼人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3 February 2014
觀看日期:23 February 2014
片長:180 Minutes
導演:Martin Scorsese
演出:Leonardo DiCaprio, Jonah Hill, Margot Robbie

影評:
由於小弟延畢了一年,所以很多熟悉的朋友都已經早我一步踏入社會,他們的工作都有不同種類的,可以給予小弟不少找工作的參考。在一次小型聚會中,大家分享了工作及學業的情況,以及有關事情的看法。我發現當中有一位女性朋友的轉變很大,準確來說是她經過工作的洗禮後,讓其他人更加了解她內心的看法。當晚大家正在討論金錢的問題,她很鼓勵我們除了一份正職外,應該找不同的機會去創業,並配合適當的投資策略,令自己將來的生活無憂。幾天前,我和四位朋友再聚頭,知道原來她之前在一次飯局也發表了對愛情的看法,詳情我不此透露,但我很好奇這一年對她的價值觀為何會產生這麼大的影響。老實說,我跟她在財政上的看法差不多,但在愛情上卻完全相反;她夢想的生活跟這電影所描述的幾乎一樣。主角Jordan Belfort(Leonardo DiCaprio飾)的一生其實很精彩,他是一個會想盡辦法都要成目標的人。在失去華爾街股票行的工作後,Jordan轉型推銷小型股票,因為他的能力及堅持,他成功賺到不少錢。他認識了Donnie(Jonah Hill飾),二人創辦了一間公司,並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及加入。Jordan很快一朝得志,沉淪在毒品及女人堆中,並和第一任妻子離婚,使Naomi(Margot Robbie飾)能夠成為他的女人。他的公司被美國有關部門調查,他很聰明地利用人事關係把黑錢偷運至瑞士,但在過程中出了亂子,令他的處境非常危險,不過Jordan不肯退出。當Jordan和Donnie打算在旅遊過程中到瑞士處理銀行帳戶問題,途中遇上種種困難令他清醒起來。他兩年後被拘捕,但以條件交換令自己脫險;Naomi不再忍受Jordan,帶子女離開他。他最後因行差踏錯而被判監,公司也因此倒閉,出獄後他以教授銷售技巧為生。

Leonardo DiCaprio曾經是不少少女的夢中情人,童星出身的他在長大後得到很多機會,也證明自己是具有實力的。他的著名作品有The AviatorInceptionThe Great Gatsby,很多人認為他最終是會拿到Academy Awards最佳男主角的。他在這電影的演出是我看過他最好的(雖然不算是看了很多部),看過的人應該和我的感覺差不多,會覺得他花了很多功夫準備這個角色,而且效果便突出,他是非常適合飾演這個角色的人選,把角色的自滿及自負統統表演出來,其實我看好他那年可以突圍而出的。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Revenant,這是一齣設定在很久以前的復仇片,小弟對它的興趣不是太大。Jonah Hill從讀書時期到現在對演戲都十分熱衷,參與不少電影的劇本寫作,代表作包括Moneyball21 Jump Street系列及This Is the End。他在電影貫切搞笑的風格,是Leonardo以外的另一大亮點,還不惜犧牲色相,大家都意想不到他這麼討好的演出。他的下一部推介是Hail, Caesar!,這是雲集了眾多紅星的電影,形式有點像The Grand Budapest Hotel,相信上映時會頗受歡迎的。Margot Robbie從澳洲到美國發展,起初只參與劇集的演出,及後得到了這部電影的角色,成功令她一片成名。她在電影中的演出算是不錯,加上觀眾對她新面孔的好感,令她的演技得以被觀眾讚揚;她的演出在新人的水平是很卓越的,但依然需要再多的歷練才能提升。她的下一部推介是Tarzan,這是真人版的電影,預計會吸引很多家庭觀眾進場。

電影的表達方式有別於一般電影,主角會像與銀幕外觀眾溝通一樣演出,令劇情發展更深刻地印在觀眾心中。以喜劇形式表達的傳記片不一定比劇情片種矚目,但由名導製作的這部電影依然極具戲味,改編的劇本把支線的劇情編寫得十分精彩,令電影的水準大大提高,也令演員的發揮更加得心應手。這是我在台灣看的第一部電影,實在令人感到很懷念,也希望大家畢業後能夠找到一份好工作及伴侶,真正開始新的人生。

評分:
故事:42/50
演員:32/35
效果:11/15
總分: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