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LEGO英雄傳 The Lego Movie (2014)

電影名稱:LEGO英雄傳 The Lego Movie
產地:澳洲 AUS 丹麥 DEN 美國 USA
上映日期:6 February 2014
觀看日期:11 February 2014
片長:100 Minutes
導演:Phil Lord, Christopher Miller

影評:
今天想講的是比較及勇氣,兩者並沒有必然的關係,但前者可引致後者走至兩個對立的極端。香港人慣性很多時候都小心翼翼,凡事都要先思前想後才肯作出實際行動,在過程中他們難免會有比較,然後利用比較得出的結果說服自己力有不逮,從而可以選擇逃避;這也是我很想改進的。另一情境會是經過比較之後,發現自己和別人根本還有很大差距,然後力爭上游,就像台灣作家許峰源一樣,克服重重難關,成為一位成功人士。故事中的主角也是十分平凡,但卻偏偏被選中身負重任,他在勇氣的極端不斷徘徊,最後把任務完成。在Lego世界,只有一個人可以阻止惡魔武器Kragle,他就是建築工人Emmet。他在意外中與Piece of Resistance結合,得悉惡魔的奸計,女子Wyldstyle誤會他的身分而拯救他;在見過巫師Vitruvius後,確認Emmet不是他們所想的厲害,但仍相信他的潛在能力。Bad Cop發動襲擊把大部人拘捕,Emmet和剩下數人合力反擊,但卻被惡魔制服,最後Emmet利用自己的能力把所有人救出,Wyldstyle以他的犧牲鼓勵其他人一起對付惡魔。整個故事原來是一個男孩的遊戲,他的父親看見他把模型搞得一團糟,打算把所有Lego用膠水定型,但後來被男孩的創意感動,便決定收回成名,把Kragle及Piece of Resistance結合,真身是一支膠水。最後父親讓女兒加入遊戲,再為Lego世界帶來新危機。

電影在預告片給人的感覺很像Muppets系列的電影,但卻加入很多搞笑及新鮮的元素,看畢全片的觀眾會有另一種體會,與預期的看後感很不一樣,我們得到的除了是勇氣及自信外,影片還會罕有地在大人的角度出發看小朋友,這是一般電影不能給我們的。這齣眾望所歸可以奪得最佳動畫的電影,竟然連提名也沒有,大家都感到十分驚訝。由於小弟即將要入讀社會大學,近期應該會比較忙,但相信勇氣能夠令我向下一步邁進的。

評分:
故事:44/50
角色:27/35
效果:11/15
總分:8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