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 X-Men: Apocalypse (2016)

電影名稱: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 X-Men: Apocalypse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9 May 2016
觀看日期:19 May 2016
片長:144 Minutes
導演:Bryan Singer
演員:James McAvoy, Oscar Isaac

觀後感:
每逢新年的來臨,大家都會對自己未來一年有一些願景,在年終時會看看自己能否實現;「世界和平」是大家都會希望存在的,以前我們會覺得這個是理所當然,反而認為許願者沒有心思,不過世界近幾年來一點都不和諧,各地都有示威暴動,國家之間也出現更大的政治分歧,加上日益嚴重的天災,我們的生活都不會像以前一樣平靜。虛構的電影情節剛好隱喻極大野心的政治家,為了權力而摧毀世界,最後受傷的也有自己的份兒。En Sabah Nur(Oscar Isaac飾)是一位在古埃及擁有強勁力量的忍者,當年因被背叛而決定犧牲隨從的性命以生葬自己。他醒來後招攬不少人才為他服務,並賜予他們超能力。另邊廂,X-Men團隊繼續培養及搜尋其他異能人士,年輕的Scott(Tye Sheridan飾)不懂如何控制自己的能力,得到X博士(James McAvoy飾)的協助;En Sabah Nur開始對世界進行破壞,CID特務Moira MacTaggert(Rose Byrne飾)一直對他進行研究並支持X-Men團隊的行動。磁力王(Michael Fassbender飾)的家人遭殺害,絕望的他憤世嫉俗,參與En Sabah Nur的滅世計劃,而其他的異能人士則合力反抗這般黑勢力。En Sabah Nur打算利用X博士的力量操控世界,團隊使用渾身解數瓦解黑勢力的聯盟,最後由一直懷疑自己能力的Jean(Sophie Turner飾)殺死En Sabah Nur。磁力王沒有答應X博士的請求,團隊也開始訓練新晉人員,而人類繼續研究異能人士成為他們的武器。

James McAvoy是一位蘇格蘭的男演員,他在電視圈得到成績後,便踏上五光十色的銀色旅途,觀眾們見證了他演技上的進步,然而他從來未入圍過Academy Awards,近年的作品有Filth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Victor Frankenstein。筆者也挺喜歡看他的表演,無論電影是文藝類或者是商業類,他通常都可以以自己的表演方式說服觀眾,他在這個角色上所建立的形象已經深入民心,這一次嘗試在已有的東西上加上一層全新的層次,讓觀眾更全面地知道角色的完整故事,他的功勞不能被忽視。他的下一部推介是Submergence,故事講述男女主角回憶一年前在法國的浪漫相遇,從而找出線索解決二人目前的困局,這類電影未必符合本地觀眾的口味,但他的演出仍然值得期待。Oscar Isaac是一位在危地馬拉出生的美國演員及音樂人,年幼時在別人眼中絕對不是乖小孩,後來接觸演戲後便投入發展事業,近幾年更蜚聲國際,成為美國炙手可熱的男演員,代表作有BaliboInside Llewyn DavisEx Machina。在這次演出雖然看不到他的樣子,不過他邪惡的角色令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他對統治世界的野心從來沒有改變,反而不擇手段以達到目的,筆者很欣賞他的表演,雖不算說是很突出,不過很容易讓觀眾記得,對演員本身來說是一件好事。他的下一部推介是Annihilation,故事講述生物學家的研究有違大自然的定律,筆者對電影的演繹感到有興趣,看看導演能否將老生常談變成經典作品。

電影屬於X-Men系列的作品,這一集的重點是加入一些年輕的角色,讓系列得以延續下去。英雄式的系列電影結構十分類似,英雄永遠可以勝出,只是看他們所犧牲的有多少而已,不過市場對這類電影的需求十分大,不少演員也是透過這些演出機會而聲名大噪,自此更順利發展演藝事業。電影的演員整體做得不錯,筆者覺得Michael Fassbender的演繹相對有較大的發揮,期待他在下一集的演出。電影的動作特技及視覺效果設計上已經做得非常成熟,就觀眾的角度並無太大的驚喜,感官的享受仍然能夠維持符合預期的水平。現今的世界因為國家的政見分裂而十分混亂,國家內又有不同的聲音在對峙,仿彿整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是安全的,所以大家應該及時完成自己想做的事;由於最近筆者的時間有點不夠用,所以網誌的更新速度會比較慢,希望各位讀者體諒這個遠遠趕不及上映進度而更新的網誌。

評分:
故事:26/50
演員:21/35
效果:11/15
總分:58/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