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對面的男孩殺過來 The Boy Next Door (2015)

電影名稱:對面的男孩殺過來 The Boy Next Door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2 March 2015
觀看日期:12 March 2015
片長:91 Minutes
導演:Rob Cohen
演員:Jennifer Lopez, Ryan Guzman

影評:
佔有慾是一種人的特性,我們通常都會對某一些人或物件產生這種慾望。在一段親密關係上,彼此都會很緊張對方,有時候如果對方變得冷淡、跟別人聊得很高興或和朋友去約會,我們都會有一種不是味兒的感覺,這足以證明對方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麼的重要;電影的故事就是源自一位年經人對鄰居產生的佔有慾,而且這是一種不太適合的情意。Claire(Jennifer Lopez飾)因丈夫Garrett(John Corbett飾)出軌而分居,現在和兒子Kevin(Ian Nelson飾)同住,並得到好友Vicky(Kristin Chenoweth飾)的全力支持。Noah(Ryan Guzman飾)搬入Claire居住的社區,和Kevin就讀同一所由Claire任教的學校並成為好友。有一次Noah邀請Claire到家裡煮飯,二人當晚發生關係,隔天Claire便很後悔自己所做的。Noah發動猛烈的追求攻勢,而且教唆Kevin討厭他的爸爸,不過Claire則不斷遠離Noah,讓他的行為開始變得過份。身為副校長的Vicky調查到Noah的背景,Claire進入Noah家裡的地庫找到他犯罪的證據。Noah知悉後將Vicky滅口,之後綁架Claire、Garrett和Kevin三人,要求Claire和他在一起,混亂之際Claire殺死了Noah,三人最終一家團聚。

Jennifer Lopez是一名拉丁裔的美國藝人,她的歌唱及演員事業都發展得不錯,但是一直以來都沒有得到很多的肯定,甚至有觀眾會認為她是不太會演戲的,作品包括The Wedding PlannerGigliParker。她在電影的演出不算是很差,但在演繹上也沒有很仔細地描繪角色上的情感轉變,感覺不到她應發揮的水準。她暫時沒有參演電影的計劃,戲迷可追看電視影集Shades of Blue以欣賞她的演出。Ryan Guzman的演戲經驗只有好幾年,這齣電影是他嶄露頭角之作,原來他也是一名MMA的運動員,作品包括Step Up系列、April RainThere's Always Woodstock。他在這電影的角色是一名身材很好及外表不賴的年青人,但是病態的愛上比自己大的鄰居,雖然他的演技真的不是很成熟,不過他的表現是還可以接受的。他的下一部推介是If,這齣動作驚慄電影暫時沒有正式的簡介,不過他演技上的進步是靠累積更多不同的演出經驗而成。

電影有如一般小型製作的驚慄商業片,基本的概念是挺吸引的,不過故事劇情編寫得頗為鬆散,特別是結尾部分有點勉強,拖垮電影的素質。兩位主角的火花有點突兀,整體的演出差強人意。電影營造的氣氛不太到位,觀眾沒有覺得刺激的感覺,反而已經預測到劇情的發展。佔有慾是應該隨心所欲的,因為如果我們對每一段關係都投放同一程度的反應,對自己造成困擾之餘,也會產生一些不必要的誤會。

評分:
故事:17/50
演員:10/35
效果:2/15
總分:29/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