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吹夢的巨人 The BFG (2016)

電影名稱:吹夢的巨人 The BFG
產地:印度 IND 美國 USA
上映日期:11 August 2016
觀看日期:18 August 2016
片長:117 Minutes
導演:Steven Spielberg
演員:Ruby Barnhill, Mark Rylance

觀後感:
夢境的內容千變萬化,大部分都跟我們日常的生活息息相關,有時候它來得很真實,醒來之後仍有餘㑧,需要花一點時間去抽離。古時人類十分相信夢境所帶來的預兆,現代更有一些専門幫助人解夢的職業,告訴我們現在或未來會發生的事情。電影的主角是一個可以控制人類夢境的巨人(Mark Rylance飾),在一個工作的晚上和女生Sophie(Ruby Barnhill飾)相偶,經歷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冒險之旅。Sophie住在倫敦的一家孤兒院,她因失眠而經常夜讀,一天晚上她看見了吹夢的巨人,於是被帶到巨人生活的地方。為免她在人類世界說出巨人的存在,吹夢的巨人要她留在他們生活的地方,並透過惡夢令她知道逃走的後果。吃人族的首領到訪吹夢的巨人的家裡,發現了人類的蹤跡;Sophie和吹夢的巨人前往夢境國度去捕捉人類的夢境,途中他被吃人族欺凌,Sophie認為他不應任由別人去欺負自己。Sophie稱他為BFG(Big Friendly Giant),並結伴在晚上到倫敦向小孩子派送好夢,BFG為了她的安全曾想把她留在人類世界,最後還是將她留在身邊。吃人族破壞BFG多年來的工作,他終於忍不住作出反抗,Sophie提議請求英女皇的兵力援助。英軍的力量成功將吃人族驅逐至一個寸草不生的孤島,BFG回到原本的地方繼續生活及工作,而Sophie則和英女皇同住;雖然他們分隔兩地,仍能保持著友善的溝通。

Ruby Barnhill是一位英國的小演員,對戲劇有不少的興趣,年紀輕輕的她參演過電視劇4 O'Clock Club,之後被選中擔任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她在電影中展現了她所學會的演戲技巧,雖然算不上是令人很驚嘆,不過對於經驗尚淺的小演員來說已經很厲害,令電影的娛樂性增加。她剛完成一齣動畫的配音工作,暫時未有新的電影項目進行,希望她會有更多的實戰經驗磨練演技。Mark Rylance是一位英國的男演員,他在舞台劇界有很大的貢獻,而他的演技也得到廣泛的認同,近年他多了參與電影的演出,作品有Hearts of FireIntimacyBridge of Spies。在電影中他需要以motion capturing的技術演繹,很多觀眾也無法想像一位劇場家會飾演一個友善的巨人,整個體驗對演員及觀眾也是耳目一新,而且他的表演仍然維持一貫的水準,令大人小孩都喜歡他這個角色。他的下一部推介是Ready Player One,他已經成為Steven Spielberg的御用演員,他在這部科幻電影不算是要角,就讓我們看看他的表現如何吧!

電影是跟據上世紀80年代的同名小說改編,導演選擇了使用較具童話色彩的形式展示,配合大量的電腦特技,成功吸引了很多家庭觀眾群。電影兩位主要演員的火花很好,而後段在英國白金漢宮的橋段有不錯的喜劇演繹,增添電影的吸引力。除了很精細的電腦特效及拍攝手法外,電影運用很優美的配樂襯托故事,整個觀影體驗有如視覺及聽覺上的盛宴,讓觀眾仿如置身於童話世界。電影並沒有太刻意安排一個寓意給小朋友,情節上就像一場冒險遊戲,打倒壞人獲得勝利後便完成任務;這場冒險遊戲其實每個人都需要經歷,路途上總會出現不同種類的巨人,無論身邊環境變成怎樣,我們只要堅持走自己的路,這場遊戲的任何關卡都可以順利通過。

評分:
故事:32/50
演員:23/35
效果:12/15
總分:67/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