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挑情殺局 Passion (2012)

電影名稱:挑情殺局 Passion
產地:德國 DEA 法國 FRA
上映日期:21 March 2013
觀看日期:27 March 2013
片長:102 Minutes
導演:Brian De Palma
演出:Noomi Rapace, Rachel McAdams

影評:
女人是甚麼?不少自以為是性別硏究的専家會歸納出這個性別的特徵,但較令人印象深刻的多數是差的一面,例如陰險、野蠻、自我中心等。電影作品不時都會利用這些特徵作為題材,有喜劇、劇情及像這電影般的懸疑。電影還以女人之間的競爭作主線,無論工作或感情都毫不退讓,一般的情況會是兩敗俱傷,但很少會像電影般那樣偏鋒。Christine(Rachel McAdams飾)和助理Isabelle(Noomi Rapace飾)的才能人所皆知,但由於Christine是上司的關係,她很容易便把Isabelle的功勞邀到自己頭上。Christine很忌才,知道Isabelle在事業上有能力比她更好,於是她便打算以Isabelle的同情心作為自己成功的幫助。一次當Christine再度邀功時,Isabelle終於忍受不了她的行為,便使計把功勞搶回來。她倆自此面和心不和,Isabelle更與Christine的男友發生關係。Christine不服Isabelle的報復,便出盡力讓Isabelle出洋相,並令暗戀Isabelle的女同事Dani離開公司。Christine以感情手段向Isabelle報復,處心積慮的她都敵不過Isabelle的陰險,最後離奇地被刺殺。Isabelle佈局令警方誤以為Christine的男友是殺人兇手,原來Dani無意中目睹並拍攝得到整個兇殺過程,並以此威脅Isabelle。最後Isabelle趁機殺死Dani,Dani也把短片傳送至警察,電影以Christine(或是她的鬼魂)回來把Isabelle掐死作結。

Noomi Rapace是瑞典演員,憑瑞典電影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走紅,此電影乃改編自瑞典著名的千禧三部曲。她自此進軍美國電影圈,參演電影包括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Prometheus。她在電影中演得很好,把角色被推到絕路至殺人後的心虛都表現得十分對位,我認為她是天生的演員。她的下一部推介是Animal Rescue,這是一齣犯罪電影,相信她參與主流電影的日子指日可待。Rachel McAdams成名至今大概十年,由悉日的Mean Girls到今日的女主角,觀眾陪著她一起成長。她近年的產量很高,成為當紅新晉電影女演員,作品有Sherlock HolmesMidnight in ParisTo the Wonder。她電影中的成熟形象是較為少見的,角色帶點年輕人的衝動及小智慧更有味道,她的演出和Noomi Rapace的交流是電影精彩的配合,我對她的事業有很大的期望。她的下一部推介為About Time,愛情片算是她熟能生巧之類型,十月上映時應該可以吸引到不少的觀眾入場。

電影的色情性及懸疑性是最令觀眾滿意的地方,整齣電影沒有讓人一個刻意營造恐怖氣氛的感覺。電影的海報已一早預告觀眾電影的節奏及情節,當中沒有太多的意外。文章開始的第一個問題,答案其實很簡單,女人也只不過是人,人會有各不同的性格,我認為以性別定型並不是百分之百準確,我們最好只用作參考便可。

評分:
故事:40/50
演員:27/35
效果:13/15
總分: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