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驕子會 The Riot Club (2014)

電影名稱:驕子會 The Riot Club
產地:英國 GBR
上映日期:22 January 2015
觀看日期:28 January 2015
片長:107 Minutes
導演:Lone Scherfig
演出:Sam Claflin, Max Irons

影評:
上星期中學文憑試放榜,應屆考生得知成績後便要好好計劃將來的道路,有望升讀大學的學生還需等待聯招公佈結果,八月份正式開始大學生涯。以本人的經驗,大學的四年是人生最開心的時光,除了大學五件事外,同學們可以認識到一生的朋友,為畢業後做好準備。在正式開學前,新生都會接觸到大學形形式式的社團,但性質與西方國家的兄弟姐妹會有很大不同,因為香港的社團文化不會只以派對為重心。電影中的「驕子會」,是一個設有人數及資格限制的兄弟會,主張玩樂主義及相信金錢就是一切,是牛津大學上流生活的象徵。Miles Richards(Max Irons飾)為人友善,不會介意身邊朋友來自甚麼背景,並在開學時期認識了女友Lauren(Holliday Grainger飾);Alistair Ryle(Sam Claflin飾)有一個曾經是驕子會成員的哥哥,性格相對較自負。兩位同系新生被招攬成為驕子會成員,但二人因看法相對而針鋒相對。驕子會於鄉郊酒吧舉行年度晚宴,他們一行人對食客造成騷擾,Alistair藉混亂讓Lauren誤會Miles的為人,而後來一眾成員借醉於店內搗亂,並合力將店長打至重傷。驕子會被捕後打算將全數責任推卸給Miles,但最後警方在店長的指甲找到Alistair的皮膚組織,Miles可以逃過一劫,以後也不再參加驕子會。

Max Irons是一名英國演員,他出身自演戲世家,畢業後很快已投入演藝圈的工作,當中的作品有Red Riding HoodThe HostThe White Queen。他在電影中的演出一般,角色是一名正人君子,不過被他詮釋得較為弱勢,其表現難以和同戲演員相比。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erminal,同戲還有美國當紅影星Margot Robbie擔正演出,他要繼續努力透過經驗提升演技。Sam Claflin也是一名英國演員,不過他發展事業的地方主要為美國,他的知名度算是演員中最高的一個,他的代表作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The Huntsman系列及The Hunger Games系列。他在電影中的發揮較搶眼,反派的演繹顛覆他平日的正面形象,不過他的演出算是不錯,其發展潛力非常高。他的下一部推介是We Happy Few,故事關於二戰時期的電影製作,他的演出值得期待。

電影一向不會集中講述大學社團的故事,而這次更藉著這類題材,認真嚴肅地探討大學生的思想及諷刺上流社會的金錢主義;電影的情節很真實,大學生觀看時少不免會有共鳴感,同時對部分人士起了教化作用。電影演員的演出平平無奇,令電影的娛樂性稍為降低,而結局的交代也不是太清晰,影響了整部電影的水準。我建議各位準大學生應該趁著讀書時期勇於嘗試,取得不同的人生體驗,與此同時我們也要在適當時候判斷行為的可行性,否則有可能產生不良的後果。

評分:
故事:36/50
演員:19/35
效果:3/15
總分:58/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