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老笠 Robbery (2015)

電影名稱:老笠 Robbery
產地:香港 HKG
上映日期:14 April 2016
觀看日期:15 April 2016
片長:93 Minutes
導演:火火
演員:曾國祥、林雪

觀後感:
筆者已經很久沒有沒有上來更新觀後感,除了工作、生活及家庭以外,其實一直放不下的就是這個網誌。雖然筆者寫的都是比較舊的電影,原因當然是趕不及進度,不過電影仍然是筆者從來沒有放棄過的興趣。近日家裡傳來不幸的消息,親戚之間也有擔心,筆者希望患病的親人可以渡過難關,相信大家也會支持他的。我們每天營營役役的生活,所經歷的都是差不多的模樣,而電影世界就為大家帶來奇幻的體驗,也達致放鬆心情的效果。劉建平(曾國祥飾)深夜到便利店兼職,他認識了同事美圖(雷深如飾)及經理(林雪飾),一位剛出獄的年老犯人(馮淬帆飾)在結賬時不滿經理的態度而打劫,將店內的職員及客人狹持,當中有魔警阿仁(姜皓文飾)、女醫生Anita(崔碧珈飾)、富商(郭偉亮飾),在小朋友誤闖店內離開後,炸彈狂徒被他們制服,店內的人物也陸續死去。炸彈最後在天亮之前爆破,劉建平以為自己已經死去之際,終於發現店內的所有人物原來全都是鬼魂,他們也嫌棄平一無是處,讓他離開這一家充滿奇幻的便利店,平的生活也回復正常,便利店在日間也變回正常的狀態。

曾國祥是一位香港的導演及演員,他父親是著名藝人曾志偉。作為一位電影人,他會參與不同種類的電影演出,以吸收更多的經驗協助發展導演的工作;他參演的作品有《飛虎出征》、《同班同學》及《惡人谷》。在電影中他的演出是挺有喜感的,像本地無所事事的雙失青年一樣,對身邊的人事有不同的見解,雖然他大多的角色都是以輕鬆搞笑為主,不過這種角色也是有很大的難度,特別是要平衡動作及情感的演繹,可惜的是往往這一類角色會被劇情片的角色比下去,很容易被觀眾忽略;他在導演其他作品的時候,也不忘演出這類喜劇,是一位新晉的電影希望。他暫時沒有參演新的作品,不過會執導《玲姐大鬧萌貴坊》,相信可以看到導演的新風格。林雪是一位來自內地的演員,現時主力在香港發展演藝事業,他搞笑的作風及獨特可愛的形象很受本地人歡迎,而且他的演技也是無庸置疑的,所以會有很多電影的邀約;他的作品有《迷離夜》、《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及《樹大招風》。在電影中他的戲份其實也算很多,他一向在喜劇的演出都是很有水準的,是香港少有的演技派喜劇演員,而他總是可以和同戲演員有很精彩的火花,對觀眾來說他的演出會為電影加分,筆者希望他會有更大的電影成就。他的下一部推介是《棟篤特工》,這是黃子華和佘詩曼再度合作的銀幕之作,相信他的演出會為觀眾帶來不少的歡樂。

電影是由藝人火火執導及編寫的作品,故事透過古靈精怪的鋪墊講出了不少在香港存在的問題,本土味道非常濃厚,只是本地觀眾即使明白當中所說明之所以都沒有很大的迴響及反應,因為感覺上電影有如近年香港經常製作的無聊喜劇。電影以群戲為主,演員們在自己的崗位上也做得不錯,就是沒有誰人做得比較突出。電影特別的佈景設計刻意地營造緊張刺激的氣氛,讓觀眾更投入劇情的發展。故事的結尾不是能隨便猜得到,不少觀眾對結局都有一些驚喜的感覺,對於喜愛神怪題材的台灣觀眾更加是引人入勝。如果電影所顯示的情況是真有其事的,相信不少人經歷之後都會有不少的新體會;既然人生充滿著未知數,我們也應該忠於自己,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這樣才不會有甚麼不能回頭的遺憾吧!在這邊筆者也祝福正在康復的親人可以盡快投入正常生活,我們一定會給予所有的支持。

評分:
故事:40/50
演員:22/35
效果:6/15
總分:68/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