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我老婆係明星 My Wife is a Superstar (2016)

電影名稱:我老婆係明星 My Wife is a Superstar
產地:香港 HKG
上映日期:7 April 2016
觀看日期:21 April 2016
片長:99 Minutes
導演:翁秀蘭
演員:周柏豪、劉心悠

觀後感:
香港電影雖然有業界人士不斷支持及發展,近年在類型上更出現不少的變化,獎項往往將不同的電影比較,為觀眾篩選一些不能錯過的好片,那所謂的「爛片」的存在價值是甚麼?除了用作突顯好電影的優點外,它最大的價值就是娛樂性。電影大多分為兩類:文藝片主要目的是傳遞信息,較容易競爭獎項;商業片則著重提高娛樂性,務求取得理想的票房成績。有些電影可以兩者兼備,有些會在得到重要獎項後吸引觀眾,這電影則屬於叫座力一般的商業片。筆者選擇此電影的原因是輕鬆的故事及搞笑的演繹,同時也嘗試去探討愛情間的平衡。朱淇(劉心悠飾)和賴毛(周柏豪飾)是一對夫妻,女的是一名寂寂無名的演員,她只獲分配一些小角色或替身,男的則是剛被調至娛樂版的記者,他們的關係一直相安無事。當朱淇被電影公司老闆Jeff(林德信飾)看中的時候,她接受了邀請並勸服賴毛接受,之後更開始了隱婚的生活。二人在工作上經常有接觸,身份的尷尬及衝突造成彼此間的矛盾,Jeff卻一直對朱淇發動追求的攻勢,當夫妻的矛盾到達了臨界點,他們在對駡中展示了一切都是自尊心及自卑感所導致,無奈說出的話是收不回的。打算離婚的二人感到痛不欲生,朱淇到最後向Jeff道出真相,夫妻關係因為經歷而昇華,他們現要面對的只有社會大眾的疑問。

周柏豪是香港的歌手,他的歌聲及招牌的「比比鳥」髮型成功俘虜不少樂迷的心,早前被揭發秘婚後,事業更一直扶搖直上,近年反而在音樂方面減產,專注在電影及電視劇的拍攝;他的作品有《販賣·愛》、《小姐誘心》及《四非》。他的外型及形象成功俘虜不少女性觀眾的心,因此他是這一類愛情電影的選角新寵兒;可能是他沒有深入的演技訓練,加上他角色上的定型,他的演技在這幾年其實並沒有很大的進步,在這次的演出看到的他依然故我,這種演技上的停留對演員來說並不是一件好的事情。他的下一部推介是《西謊極落之太爆太子太空艙》,電影以成人題材為主導,不過他的演出並不是讓人很期待,張繼聰及鄭欣宜這一對比較有看頭。劉心悠是一位古灣女演員,她以中華航空的廣告出道,其後很快便轉至電影圈發展,她的形象吸引到不少男士的追崇,不過她並不是只有外在,演出包括《阿嫂》、《出埃及記》及《盂蘭神功》。她雖然不算是圈內首屈一指的演技派女星,不過她有不同類型電影的演出經驗,而且出道作更與多位影帝合作,對角色的演繹掌握得好一點;明顯地看得到她完全將同等戲份的男主角比下去,筆者認為她是一位可造之材。她的下一部推介是《女人永遠是對的》,電影是一部都市喜劇,這也是近代觀眾比較喜歡看的作品類型,她的演出應該不賴吧!

電影是一齣內容不算很豐富特別的作品,使用兩男一女的三角關係帶動故事的發展,筆者也覺得有點不值得進場支持。預告片中播放的主題曲《不可能》反而把內容的大意講了一大半,筆者當然很喜歡他的歌曲演繹,不過始終不能認同他在演戲方面的表現。除了劉心悠的演出較為合理外,林德信等配角的表現都是有驚沒有喜,導演在這方面也有一定的責任。愛情當然不是身份地位之考量,當我們不自覺地為了某人願意去付出,改變自己的缺點,而對方也願意為自己作出轉變,這才是真正的愛情,故事中的一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一段關係如果多了計較及紛爭,當局者應要檢視一下這段變質的愛情;時間久了,我們就會多了一份關心,少了一點激情,我想大多數人都想有如此美滿的感情生活吧!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評分:
故事:16/50
演員:10/35
效果:2/15
總分:28/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