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賤鄰2 Neighbors 2: Sorority Rising (2016)

電影名稱:賤鄰2 Neighbors 2: Sorority Rising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2 May 2016
觀看日期:12 May 2016
片長:92 Minutes
導演:Nicholas Stoller
演員:Zac Efron, Chloë Grace Moretz

觀後感:
除了家人、朋友及同事以外,鄰居就是我們幾乎每天都會看到的人;好的鄰居可以守望相助,有的一定是「隔離鄰舍」,而我們家最怕的就是那種總會滋擾他人的鄰居。筆者是住在公共屋邨的,多年來都有不少關於鄰居的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筆者最難忘的事發生在中學時期,那天我放學回家,步出升降機看見家裡有兩隻手揮動,我當時以為母親示意我趕快跑回家,回到家後才知道她的意思是想我快點離開,原因是有一位患有精神病的鄰居在走廊通道持刀叫囂,幸運的是他在我回到家的時間返回自己的家裡不知道弄甚麼,我才沒有刺激到那位病發鄰居。電影延續了通一集的發展,Mac(Seth Rogen飾)和Kelly(Rose Byrne飾)夫婦在嬰兒出世後賣屋,他們需在30天內給買家展示房屋是沒有問題的。新生Shelby(Chloë Grace Moretz飾)不滿學校的姐妹會只能夠參與兄弟會的派對,於是和另外兩位新生成立Kappa Nu,籌辦屬於女生的派對。Teddy(Zac Efron飾)因為好友Pete(Dave Franco飾)結婚而被迫遷,他知道Kappa Nu想租Mac和Kelly隔壁的房子,無所事事的他設法幫助她們舉辦派對,Mac和Kelly跟她們協定減低派對的聲量,之後向學校的訓導主任報告事件。Shelby感覺到被出賣,出盡全力向他們報復,使他們不能順利賣屋。Kappa Nu打算在學校壟斷大麻市場而賺取租金,Teddy表達反對意見後被逐出Kappa Nu;他決定投靠Mac一家並聯手幫助他們解決問題。雙邊一輪有來有往的鬥法後,Mac和Kelly反思自己是否盡責的父母,Kappa Nu也再沒有足夠的資金去續租,她們決定舉辦一個男生也可以參加的派對。派對期間發生不少混亂,Shelby成為眾矢之的被離棄,Mac和Kelly明白Shelby成立姐妹會的原因後鼓勵她們相信自己,最後成功吸引到學校的其他女生參加派對,Kappa Nu可以繼續租用房子,而Mac和Kelly也可以把房子賣出去而搬至新居,Teddy則任職為同志伴侶的婚禮籌劃員,開展人生的新一頁。

Zac Efron是一名美國男演員,他由小鮮肉蛻變成大肌肉的過程為影迷所熟悉,外型變得越來越成熟的同時,他的演藝事業可算是剛起步;他以參演喜劇為主,偶爾也會有劇情片的演出,筆者覺得他不是諧星的材料,他欠缺的是一個難得的發揮機會,近年作品有ParklandThe Awkward MomentDirty Grandpa。多年來的喜劇經驗對他而言的幫助已經到了臨界點,最近他幾部的喜劇表演開始變得千篇一律,這一次的演出也不例外;筆者認為他應該接受更多銀幕表演上的挑戰,努力工作之餘也要增值自己,抓緊機會後就可以更上一層樓。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Disaster Artist,這部電影講述2003年電影The Room的製片過程,作品以搞笑形式演繹,還看他的演出是否有突破。Chloë Grace Moretz是一位很有性格及主見的美國女演員,她初出道時得到觀眾的喜愛,從而繼續她的演員事業,她原本是被選中演出Disney的The Little Mermaid,最後她選擇不跟隨主流的意見,只選擇飾演她認可的角色,她的人氣及影響力不減反增,近年的作品有CarrieIf I StayDark Places。她的戲路在年青一輩的演員來說算是很廣,回歸喜劇的她依舊有不錯的發揮,不過筆者還是較喜歡她在愛情片的表演;目前正是她事業的發展時期,筆者也寄望她會有更好發揮的演出機會,相信她有一天可以得到Academy Awards的演員獎。她的下一部推介是Suspiria,她在電影中飾演一位到德國舞蹈學院受訓的芭蕾舞者,她在過程中發現該學院不可告人的黑歷史,筆者非常期待她跟Tilda Swinton的對手戲。

電影貫徹一般續集的作風,劇情內容比起第一集簡單得多,而搞笑的部分在相比之下也顯得較在為遜色,筆者也是因為Chloë Grace Moretz的加入才入場觀賞。電影這次嘗試為電影賦予比前作更有意義的訊息,無奈所講述的稍為雜亂,觀眾難以抓住電影的重點,不過作品仍算得上是一部娛樂性不錯的喜劇。演員們的演出也沒有甚麼特別,反而群戲的戲份更為搶眼,筆者真的希望Zac Efron可以減少這一類電影的演出。電影的喜劇效果很普通,未必能夠滿足現時渴望高娛樂性的普羅大眾,中心思想的模糊也是電影的敗筆之處;筆者認為一齣好的喜劇除了維持必要的娛樂性外,還要有一個清晰的訊息,否則電影無法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鄰居雖然不是跟我們有血緣關係的親人,也不是可以約會談心的朋友,不過大家既然有緣住在同一社區,筆者也覺得大家應該盡能力維持和睦的鄰里關係,才不會「各家自掃門前雪」,在有需要的時候互相幫助!

評分:
故事:13/50
演員:15/35
效果:4/15
總分:3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