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Finding Mr. Right 2 (2016)

電影名稱: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Finding Mr. Right 2
產地:中國 CHN
上映日期:5 May 2016
觀看日期:6 May 2016
片長:132 Minutes
導演:薛曉璐
演員:湯唯、秦沛

觀後感:
筆者記得當年看完《北京遇上西雅圖》,覺得這部電影不只是為觀眾帶來娛樂,而是從角色的遭遇打動我們的心,讓不少觀眾羨慕兩位主角辛苦經營下來的愛情,尾段重現一幕Sleepless in Seattle的經典場面,使電影增添一份浪漫的意境。筆者本來帶著一點期待去看這一部沒有關聯性的續集,從預告片到完場,故事又再一次讓觀眾對愛情有多一份的體驗,無奈的是我們所得到的並不一定像電影中戀人們的修成正果,最起碼是我們也走過一些特別難忘的路。姣爺(湯唯飾)自小在澳門生活,長大後在賭場任職公關,從而認識了在社會上不同階層的人,她一直渴望得到最純潔的愛情,無奈在路上不停碰釘;Daniel(吳秀波飾)是在美國加洲地產經紀界的最優秀的銷售人員,一位單親媽媽為了兒子到美國留學而委託他尋找合適的房子;他們兩個是不認識的,不知道是命運或是人的安排,他們靠著郵寄的方式互相通訊,除了訴說自己生活上所發生的事件外,還會為對方提供意見。姣爺被城中富豪鄧先生(王志文飾)看中,她知道對方並不認真,只是逢場作戲,不過他有的是錢,可以協助她解決財務的問題;Daniel在工作時結識了一對居於美國的華裔夫婦(秦沛、吳彥姝飾),他以自己的廣博知識獲取二人的信任,希望他們會把房子賣掉。在生活中得到對方的支持,姣爺選擇了在適當的時機離開澳門,尋找一直和她通訊的Daniel;而Daniel則由工作變為處理客戶上家庭的問題,全因他很投入客戶的生活,寧願賺少點錢也要幫助別人,故事的尾段沒有說兩者的關係如何發展,他們只是在同一家書店相遇。

湯唯是一位中國女演員,她成名後因角色尺度而被內地下令封殺,從而激勵她努力進修自己,到了香港投身演藝圈的工作,她的努力有目共睹,是不少頒獎禮的提名常客,演技實力無庸置疑,近年作品有《黃金時代》、Blackhat及《三城記》。筆者覺得她在這部電影的演出沒有了上一次的驚艷,反而看到她嘗試更進一步地將角色的全部細節做好,雖然效果並沒有令人再次眼前一亮,不過也很值得獲得大家的讚賞。她暫時沒有電影的參演,筆者也會繼續期待著她的新作品。秦沛是一位香港男演員,他是筆者小時候在電視上經常看到的演員,他的家族與演藝圈結下不解之緣,而兩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之作品都是他的弟弟著名導演爾冬陞的電影,他被視為是殿堂級的演員,代表作包括《癲佬正傳》、《新不了情》及《桃姐》。他是電影中有最佳表現的演員,除了他一口內地的方言以外,他在情感上的處理也是無人能及的,他的表演往往可以牽動觀眾的情緒,並且帶動劇情的發展,是一位很成功的電影演員。他暫時沒有新的電影作品,筆者真的很期待他會在電視上再有一次很優秀的表演。

電影的故事是原創性的,劇情簡單不過能令人有反思及動容,筆者覺得電影好的地方不是在於兩位主角的互動,而是支線劇情的發展,理想中也挺貼近現實的狀況。電影中的演員們都有 不錯的演出,為這部作品添加了不少的分數。電影其實只是用了名稱效應加強宣傳,筆者沒有將它當續集去看待,編劇的心思在兩部作品中都可以看得見,雖然身兼編劇的導演功夫不是很熟練,內容仍然是電影最主要的元素。筆者年紀還少,沒有太多戀愛的經驗,偶爾看一下這類電影,其實對我來說也是不錯的,至少讓我對愛情有著一些美好的憧憬,雖然「人人難免都飾演過情人甲吧」,但也祝福大家會找到專屬自己的愛人。

評分:
故事:34/50
演員:29/35
效果:4/15
總分:67/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