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死侍2 Deadpool 2 (2018)

電影名稱:死侍2 Deadpool 2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5 May 2018
觀看日期:22 May 2018
片長:119 Minutes
導演:David Leitch
演員:Ryan Reynolds

觀後感:
時間見證著我們的成長,轉眼間年紀變大了,身邊的人事物也出現變化,人生少不免會有一些遺憾。假如有一個機會讓我們回到過去改寫歷史,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考量及選擇,筆者的答案會有尾段揭曉。Deadpool(Ryan Reynolds飾)的女友Vanessa(Morena Baccarin飾)在接受求婚後被殺死,男方傷心欲絕兼自暴自棄,他的好友Colossus(Stefan Kapičić聲演)協助身體的復原,隨之加入X-Men的行列。他們發現有一名孤兒Firefist(Julian Dennison飾)不能穩定控制所擁有的異能,Deadpool和Firefist因殺人而被捕,此時Cable(Josh Brolin飾)從未來回到現在,目的是殺掉日後摧毀他家的Firefist。Deadpool成功逃出監獄,在往生Venessa的鼓勵下,組成X-Force團隊拯救Firefist。除了幸運的Domino(Zazie Beetz飾)外,其他隊員在首次任務前已陣亡,即使成功讓Firefist逃離囚室,他卻不再相信Deadpool的說話。Cable願意加盟X-Force,並同意給予Deadpool一次機會勸服Firefist;Deadpool選擇了犧牲自己的性命,感動在場的所有人士,Cable決定讓時間倒流以保住Deadpool。Cable的時間穿越裝置被修復後可以無限次重覆使用,Deadpool則好好地善用這些機會改寫不少已發生的事實。

Ryan Reynolds是一名加拿大男演員,是近代外型實力兼備的電影紅星,也是因為這個電影系列讓他的事業發展如日中天。他的喜感非常足夠,觀眾反而會看不習慣他參演劇情片的模樣,近期的代表作有Self/lessCriminalLife。自從上一集電影推出後,觀眾發現他在喜劇的發揮簡直是意想不到的好,加上他早年獲得的最性感男士之美譽,再度成為演藝圈的新寵兒。筆者覺得他的表現雖然算是精彩,但跟第一集不是相差太遠,所以驚喜度正常地降低了不少,但電影相關的宣傳在網上瘋狂地被廣傳,為作品帶來不錯的票房收益。他的下一部推介是6 Underground,劇情在現階段未有公開,這齣動作電影由Transformers系列導演Michael Bay炮製,希望在故事性方面不會令人過份失望吧!

故事延續上一集的內容,而且加入了不少新角色,感覺上就是為了Deadpool加入X-Men系列的引渡;劇情依舊搞怪沒邏輯,保持這個角色的應有風格,屬於較獨特的英雄電影。演員們的造型及異能各有不同,加起來就是所向披靡,不過他們的敵人也有點太弱了;演出的部分則平分秋色,始終作品的重點不是放在演員的身上。電影的視效刻意地變得誇張,動作場面也是值得讚賞的,筆者最欣賞的部分是片末的安排,提醒觀眾這齣作品是製造歡樂的。如果我可以讓時間倒流的話,一定會先把機會留到生命較後的時間,讓自己的閱歷更豐富了,然後再回到剛出生的時候;相信此時的我會更懂得珍惜時間及家人,更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及愛情,得到一次徹底的重生。話雖如此,筆者還是覺得我們要學會欣賞自己所擁有的,活在當下才會讓生活變得更有意義及色彩。

評分:
故事:28/50
演員:26/35
效果:13/15
總分:67/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