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 Solo: A Star Wars Story (2018)

電影名稱: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 Solo: A Star Wars Story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5 May 2018
觀看日期:27 May 2018
片長:135 Minutes
導演:Ron Howard
演員:Alden Ehrenreich

觀後感:
想把事情做好要先訂立明確的目標,然後做好準備一步步實踐心目中的計劃。即使最後的結果未必如願以償,我們也會在努力的過程中得到收獲,就像幾年前筆者在台灣交流時的運動成果,縱使未能達到當初的目的,起碼可以變得健康一點。電影的主角Han Solo(Alden Ehrenreich飾)為了和愛人Qi'ra(Emilia Clarke飾)重聚排除萬難,無奈二人分道揚鑣,卻成就他成為宇宙間的守護者。原本為一對愛侶的二人自小靠偷竊過活,他們用高質量的燃料賄賂帝國軍人員,打算逃離身在的地方,最後只得Solo成功逃走。Solo學會了駕駛戰機的技能後碰上以Tobias Beckett(Woody Harrelson飾)為首的犯罪集團,Solo和同伴Chewbacca加入集團後的首個任務失敗而回,隨即一行三人抵達委託者Dryden Vos(Paul Bettany飾)的基地。現為Vos身邊紅人的Qi'ra陪同Solo、Chewbacca、Beckett進行新一輪的任務,得到走私商Lando Calrissian(Donald Glover飾)的協助,成功盗取大量高質量的燃料。Cloud Riders出現阻止眾人將燃料交給Vos,目的是不想帝國軍的勢力變得更大。Solo設局引出Beckett的真面目,為求自保的Beckett挾持Chewbacca逃離現場;Qi'ra趁機殺死Vos並取代其位置,成功穩藏Solo的參與,而Solo解決了Beckett後,跟Chewbacca繼續浪跡天涯的生活。

Alden Ehrenreich是一位美國男演員,當日他為朋友婚禮製作的短片成為入行的契機,得到名導演Steven Spielberg的賞識,親自為他穿針引線找經紀人。他並沒有很多的演出經驗,這兩年憑著出色的表現成為冒起的新星,代表作有TetroHail, Caesar!Rules Don't Apply。筆者曾經看過他從影以來最亮眼的演出,以為他會走上諧星的路線,誰也想不到他會是經典系列的主角;他在作品中的表現可圈可點,表面上沒有很大的問題,不過欠缺了一點個人的特色,總是覺得兩代的Han Solo沒有關聯性,當然這一點不會影響到他的人氣。他暫時沒有參演任何新的演出,連筆者也感到有點意外,他的影迷應該不用等很久便可以看到他的新作。

筆者對Star Wars系列的認識很有限,近年的作品就有如追看一個全新的系列,今次更將傳奇人物的往事作為主軸;電影的故事情節沒有很特別,配合上映前進行很大力度的宣傳,筆者覺得有點失望。新角色的表演尚算可以,Emilia Clarke的部分相對地較突出,筆者認為觀眾們對這位演員應該會有不錯的評價。除了精彩的視覺效果,音效及音樂等系列的強項依然維持水準,只是整體感覺上比起以往的作品失色。很多時候我們未必可以完整地依照計劃行事,當中會出現各種變數去考驗我們,往往到事情結束後才會發現自己的成長,而失敗則象徵著下一次成功的來臨,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輕言放棄每一個成長的機會。

評分:
故事:24/50
演員:19/35
效果:9/15
總分:5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