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抱抱我的初戀 Love, Simon (2018)

電影名稱:抱抱我的初戀 Love, Simon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0 May 2018
觀看日期:22 April 2018
片長:110 Minutes
導演:Greg Berlanti
演員:Nick Robinson

觀後感:
喜歡一個人沒有對錯之分,只要雙方認為感覺對了便可以在一起,就算日後路途上有多少荊棘,愛情的力量也足夠抵擋大大小小的風雨。這次筆者介紹的電影講述一名少年出櫃前後的故事,有別於一般的校園愛情喜劇,當中所包括的訊息很值得我們反思。Simon Spier(Nick Robinson飾)擁有幸福的家庭,身邊也有幾位知心好友,但他礙於世俗眼光,一直將自己的性取向藏在心底裡。好友Leah(Katherine Langford飾)告知Simon網上有一名化名為‘Blue’的同學出櫃,於是Simon同樣以化名方式跟對方保持電郵溝通。素未謀面的二人在文字的相處下感情漸增,Simon的秘密不小心被同學Martin(Logan Miller飾)發現,後者要脅Simon協助自己追求好友Abby(Alexandra Shipp飾)。Simon開始猜測Blue的身份,同學Bram(Keiynan Lonsdale飾)成為1號候選人,後來發生了尷尬場面後Simon喝得爛醉,Leah趁機表示自己已有心儀很久的心上人。Simon在戲劇排練中搜尋到2號候選人Lyle(Joey Pollari飾),而對方真正的目標是Abby。當Simon向Abby坦承自己的秘密後,Martin在球場上當眾示愛失敗變成全校笑柄,他卻為了轉移視線於聖誕節前夕在網上公開Simon喜歡同性的事實。Simon在假期向父母(Josh Duhamel和Jennifer Garner飾)出櫃獲得接受,而他早前協助Martin的行為則被Leah、Abby和Nick(Jorge Lendeborg Jr.飾)強烈責怪,Blue更決定從此斷絕聯絡,Simon需要獨自面對在校內受到的欺凌。Simon在Leah和父母的鼓勵下決定相約Blue在嘉年華的摩天輪上。Simon獲得學校同學的支持,在摩天輪上等候一段時間後仍未看到Blue的出現,覺得內疚的Martin花錢多買一次機會,Bram也在此時出現承認自己的身份。事件後Simon回復平常的生活,唯一不同的就是多了Bram這一位男朋友。

Nick Robinson是一名美國男演員,他在舞台演出後獲得星探發掘,無奈碰上編劇工會的罷工,他的星途遲了幾年再度啟航。處境喜劇的演出提升了他的知名度,出演過不少青少年電影,代表作有The Kings of SummerJurassic WorldEverything, Everything。筆者一直很好奇身為直男的他會如何演繹這個角色,始終他並沒有經歷過角色內心的矛盾及掙扎,不過他演出來的Simon十分討人喜歡。除了性向以外,這個角色就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當然他也抵受不了憧憬而來的愛情;Nick Robinson完全沒有半點刻意代入的感覺,而且可以把年青人純真的思想表露無遺,筆者不得不佩服他的演技功力,這次演出更獲得廣泛觀眾的讚賞。他的下一部推介是Strange but True,電影根據同名懸疑小說改編,筆者十分期待他在電影中的突破性演出,希望他日後可以找到一個更有代表性的角色。

故事改編自青年讀物系列,成為史上第一部由荷里活主流發行商代理的同志愛情電影,卻出乎意料地大受好評;電影雖然主要圍繞Simon的初戀故事,但當中的道理十分發人深省,比如說誠實地對愛情的追求、做出利己行為時對別人造成傷害、家長如何面對子女的獨特性等,所以電影受到不少業界人士及影評人的追捧,筆者也從電影中取得不少收獲。電影的年青演員很有默契,帶來不錯的群戲演出;飾演母親的Jennifer Garner在後段讓觀眾感動不已,飾演老師的Natasha Rothwell更是作品中的喜感擔當,平衡電影敍事及娛樂的元素。電影給人的感覺是舒服的,帶來不少讀書時期的回憶,縱使沒有技術上的優勢,也不失為一齣難得的佳作,給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珍惜自己並尊重他人的選擇。愛情的目的並不是對外炫耀,更不應以條件換取得來的;就算得不到其他人的祝福,真正的愛情是不會因此而枯萎,反而會令人茁壯成長,學會面對現實社會的挑戰,忠於自己的感覺作出判斷。

評分:
故事:44/50
演員:30/35
效果:12/15
總分:86/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