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末日困獸戰 Rampage (2018)

電影名稱:末日困獸戰 Rampage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9 April 2018
觀看日期:14 April 2018
片長:107 Minutes
導演:Brad Peyton
演員:Dwayne Johnson

觀後感:
最近中港台三地掀起宮廷劇的追看熱潮,當然少不了筆者的份兒,劇集的故事性強及人物角色性格鮮明,觀眾們很關心各個角色的不同遭遇,到最後仍然離不開「種善因得善果」的老生常談。劇中人物表現出「一入宮門深似海」的概念,生於現代的我們有時候也會處於這種泥足深陷的情況,迫於無奈在牢籠中過活只好苟延殘喘,靜待時機衝破障礙,尋找屬於自己的道路。很少人喜歡留在「困獸鬥」的局面,令人不安的環境只會無止境磨滅人的生存意志。Energyne公司行政總裁Claire Wyden(Malin Åkerman飾)在太空站的實驗失敗,不慎將突變基因散播在美國國土,借機實現另一陰謀。Davis Okoye(Dwayne Johnson飾)在野生動物看護所工作,和大猩猩George成為好友,並能以手語進行溝通。George接觸突變基因後再度進化,Energyne前基因工程師Dr. Kate Caldwell(Naomie Harris飾)和Okoye聯手合作解決當前困局,另邊廂Wyden派員生擒變種灰狼Ralph,然而行動失敗後她使計吸引三隻變種生物自投羅網,務求殺掉知道內情的Caldwell。變種鱷魚Lizzie加入戰團,在Energyne總部進行破壞,Okoye和Caldwell偷取解藥後成功馴服George的獸性,共同對抗摧毀城市的Ralph和Lizzie,幾輪大戰後終於解取威脅,身受重傷的George、Okoye和Caldwell處理善後工作及疏散市內的人。

Dwayne Johnson是一位美國男演員,他的事業歷程十分豐富,從繼承家業的運動員生涯轉戰演藝界,獲得不少成就的他是一個傳奇。他憑著從搏擊比賽中所累積的名氣,第一部電影的片酬已到達一線男星的水平,代表作有The Mummy ReturnsFast and Furious系列及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他經常出現在不同類型的作品,高企的知名度在演藝圈內算是數一數二的。曝光率極高的他經常出現在較商業性的電影,角色通常都是正氣十足的英雄,加上他本身沒有甚麼負面新聞,票房的號召力實在不容忽視。筆者覺得他的演技是不錯的,每次的發揮也滿足到觀眾對角色的期望,只是表現一直欠缺重大的突破,可能他不太喜歡電影圈的獎項文化吧!他的下一部推介是Jungle Cruise,電影故事根據Disneyland的同名景點編寫,大概就是講述一群人在森林探險遇到不可思議的事情,大家應該可以猜想到他的角色定位,筆者看好這齣電影的票房成績。

故事以同名的電子遊戲為創作藍本,感覺上跟一般的怪獸電影無異,道出人類的貪念往往是真正的元兇;角色跟動物的溝通在電影中算是一個賣點,當中帶出的喜感是筆者最享受的部分,而尾段的怪獸大混戰反而沒有太大的驚喜。演員們的演出是作品中較平淡的地方,即使他們的演戲根底有多深,角色在設計上不是以表現演技為主,所以發揮機會非常有限。作品的視覺效果只是標準水平,製作層面上明顯地不想太花心思,希望觀眾因為對題材的興趣或被預告片吸引而入場欣賞。人生時時刻刻都充滿改變,聽起來預先做好的計劃到最後都未必能夠派上用場,但機會真的只留給有準備的人,與其一切都在等命運的安排,不如我們先主動出擊進行規劃並實行,盡能力去掌控自己的人生。

評分:
故事:15/50
演員:12/35
效果:5/15
總分:3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