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五星大聯盟 Rise of the Guardians (2012)

電影名稱:五星大聯盟 Rise of the Guardians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2 November 2012
觀看日期:2 December 2012
片長:97 Minutes
導演:Peter Ramsey

影評:
很多動畫的題材都是取材自童話故事,這電影是根據編劇兼製作人William Joyce所寫的幾個故事改編而成。記得當初我猶豫過很久,因為其中文譯名沒有太過吸引,而且迴響並不算太大。不過在上映後,本地及海外的評價蜂擁而至,大部分都是較正面的。雖然這電影的故事並不算是很有意義,但這是我本年度最喜愛的動畫。Jack Frost是象徵冬天的守護者,他的異能是用他的魔法棒把事物結霜,但由於這異能得不到小朋友的留意,所以他感到寂寞。在北極,守護者Nicolas St. North發現三百年前被封引的Pitch Black返回地面世界傷害小朋友,他因此召集另外三位守護者Tooth Fairy, Easter Bunny和Sandman商量對策,the Man in the Moon同時亦告知他們新一位守護者將會出現,而這一位就是Jack。Jack拒絕此職位,他只想維持原狀繼續玩樂,後來他決定協助拯救小朋友。假若小朋友不再相信守護者,他們的法力會慢慢消失。Pitch用這一點去報復。第一位被攻擊的是Tooth,Pitch與手下把小朋友的牙全數偷走,也把牙精靈捉走,Jack在搏鬥過程中救回一隻精靈。他們為了協助Tooth,大家出動收集小朋友的牙齒。他們逗留在Jamie的房間,除了Jack外,他看見所有守護者。Sandy亦在戰鬥中被暫時消滅。接著的復活節,Pitch繼續搞破壞,令到守護者以為Jack出賣他們。Jack失落離開至南極,並得到Pitch的邀請合作,Jack拒絕並被威脅交出魔法棒,Pitch截斷Jack的工具。Jack得到牙精靈的鼓勵,便振作起來找Jamie。他成功令Jamie相信自己的存在,並召集其他小朋友反抗Pitch
。正當他們被黑暗包圍時,小朋友鼓起勇氣對付敵人,最後Pitch又一再被封引到地底。

由於這電影沒有真實的演員演出,所以這影評只有兩段。我喜歡這電影的地方有很多,Jack Frost這個角色是我最喜愛的元素。他被塑造得很完美,樣子帥氣心地善良,很多觀眾都會很喜歡他。還有其他的角色如North的小侍從和Sandy,都為電影增添不少的色彩。此外,電影的場景、美術設計及音樂都引人注目,所有元素合起來便成了一齣很受歡迎的動畫片。遺憾的是這電影沒有得到Academy Award Best Animated Feature的提名,希望它在Annie Award可以凱旋而歸。

評分:
故事:36/50
角色:27/35
效果:10/15
總分:73/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