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救參96小時3 Taken 3 (2014)

電影名稱:救參96小時3 Taken 3
產地:法國 FRA
上映日期:1 January 2015
觀看日期:6 January 2015
片長:109 Minutes
導演:Olivier Megaton
演出:Liam Neeson, Forest Whitaker

影評:
責任感一種無論在職場上或生活中都非常重要的個性:身為家庭的一份子,應該做好作父母或子女的本分;在工作場所,應該對自己的職責負責任;在社交層面,應該恰當地處理和不同人的關係。以上說的都是一種責任,不過世界上總會有不同的人,有些人則喜歡推卸責任,當發生狀況時都愛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私底下我也蠻佩服他們的作風。不過,我曾經有一位主管跟我說,能替別人做事是自己的福氣,因為我們可以把其他的東西都學得到,所以現在我也因此不太計較做多或做少。這一次來到第三集,主角以為一切都很順利,心愛的人卻在此刻被殺,自己更成為嫌疑犯,主角需要對自己及已死者負責,將真正的兇手找出來。Bryan Mills(Liam Neeson飾)探望女兒Kim(Maggie Grace飾)的同時,打算和前妻Lenore(Famke Janssen飾)重修舊好,但先要等Lenore和現任丈夫Stuart(Dougray Scott飾)解決婚姻問題。第二天,Bryan在他的公寓發現Lenore的屍體,LAPD的探員Frank Dotzler(Forest Whitaker飾)接手案件,懷疑Bryan殺害Lenore,並發佈通緝令追捕Bryan。Bryan憑著自己的力量調查真正的兇手,期間又要避過警方的追捕,最後他和Kim發現Stuart有問題,一輪駁火及槍戰後才知道Stuart打算挾帶私逃,最後Bryan成功制服Stuart,Kim也決定將女兒的名稱改成Lenore。

Liam Neeson這個名字大家都不會太陌生,他算是美國影壇上動作片的標誌,很多觀眾都愛看他演出的動作片,代表作有Batman系列、The A-TeamBattleship。他在電影中的演出能夠保持水準,角色的勇敢機智的部分還算演繹得不錯,不過我認為他可以嘗試劇情片的發展。他的下一部推介是Silence,他的角色是一位神父,是Martin Scorsese的作品,他的演出令人相當期待。Forest Whitaker是一位演技相當了得的演員,多年來參演過無數作品,他飾演歷史人物時特別傳神,作品有Bird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The Butler。他在電影的演出有點亮眼,因為他並沒有很簡單地演繹探員這個角色,觀眾可以感受到他的角色是比較立體的,他表現出角色對工作的認真,又帶出他個人幽默的特色,演出值得一讚。他的下一部推介是Story of Your Life,科幻片加入外星人元素,不少觀眾會對題材感興趣。

電影延續了前兩集的故事,再次加入動作元素,以相同話題帶動追看熱潮,的確有理想的商業作用。不過,故事的形式及舖排顯然沒有創新的想法,所以觀眾也很容易猜想劇情的發展。演員的演出可圈可點,Maggie Grace的表現跟上一集近乎相同,新的演員亦沒有突出的表現。電影的動作特效依然強勁,完全能夠掌握這類型電影的賣點,是一部娛樂性頗高的電影。責任感基本上是每個人都很著重的,不同的是著重的對象是自己或是他人;無論如何,我們都應該做個有承擔的人,堅持這份處世的價值。

評分:
故事:17/50
演員:18/35
效果:11/15
總分:46/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