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大英雄聯盟 Big Hero 6 (2014)

電影名稱:大英雄聯盟 Big Hero 6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8 December 2014
觀看日期:18 December 2014
片長:102 Minutes
導演:Don Hall, Chris Williams

影評:
興趣是可以培養的,而且很容易便會受到身邊人的影響,在耳濡目染的情況下產生對某種事物或活動的喜愛。小時候,我並沒有很喜歡看電影,頂多是歲晚時候與親戚觀賞港產賀歲片,兒時的我只會覺得看電影是家庭活動。由於我的性格比較內歛,認識的朋友不多,所以讀書時期不會常跟朋友去看電影。我記得我的第一齣電影是The Sound of Music,我是被它的歌曲所吸引的;但真正令我對電影著迷的是八年前的Mamma Mia!,當時我是陪著喜歡ABBA的媽媽入場,但卻引起我對電影的興趣,及後更建立網誌分享心得。初時我不太愛看商業片,但後來受家人和朋友的影響,發覺到商業片也有它的藝術價值,這也算是受人影響而培養的興趣。電影中的14歲少年Hiro Hamada便是一個好例子,他受哥哥Tadashi的薰陶並配合自身的能力,在San Fransokyo是一名機械天才。Hiro研究出microbots,Tadashi的教授非常欣賞他的作品並取錄Hiro,但一場大火卻把Tadashi燒死。Tadashi留下的是一個他研發的醫護機械人Baymax,Hiro決定和Tadashi的好朋友及Baymax組成「大英雄聯盟」,調查Microdots的下落。「大英雄聯盟」成功找到一位戴面具的男士,交戰後發現原來該名男士是教授,Hiro非常生氣,將Baymax的醫護晶片取走,令Baymax變得兇殘成性,教授趁亂逃走,Hiro最後為自己的任性而感到內疚。「大英雄聯盟」的其他成員勉勵Hiro重新振作,結伴去阻止教授的計劃。教授偷走microbots的原因是為了自己女兒被當作實驗品後消失而向有關企業集團報復,「大英雄聯盟」在破壞計劃的同時,發現教授的女兒沉睡在另一個空間,Hiro和Baymax在時間限制下救人,Baymax犧牲自己將二人送返正常世界。Hiro以原來的晶片重製Baymax後,「大英雄聯盟」再度合體在城市內幫助有需要的人。

電影是結合Marvel系列及動畫的作品,在近年的動畫長片中算是突破及創新的,所以在上映時期形成一股追捧的熱潮,而副產品也相繼推出。電影除了連串的動作場面外,還保持著吸引觀眾的喜劇元素;Baymax的角色塑造有很大反差,它擁有超越凡人的能力,不過礙於物理上的因素,它又會有些笨拙的舉動,所以非常討人喜歡。電影雖然都是大團圓結局,不過Baymax捨己救人的劇情有別於以往動畫長片的特色,我個人比較欣賞這類特別的鋪墊。我發覺不論是我這種愛寫感想的,還是只求娛樂性的,大部分的人對電影都不太抗拒,而電影世界始終對我們的生活是有影響的。

評分:
故事:42/50
角色:32/35
效果:11/15
總分: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