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哈比人:五軍之戰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2014)

電影名稱:哈比人:五軍之戰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產地:新西蘭 NZL 美國 USA
上映日期:17 December 2014
觀看日期:18 December 2014
片長:144 Minutes
導演:Peter Jackson
演出:Martin Freeman, Richard Armitage

影評:
現今很多電影系列都會分三至四部作品去敍述整個故事,這種手法在科幻類、幻想類及改編自青年讀物的電影很常用。小弟算是這類系列電影的死忠粉絲,只要我觀賞了第一集,不論續集是否值得看,我都會急不及待把整個系列看完;我追看的系列包括DivergentMaze RunnerFifty Shades等等,它們的口碑好壞參半,但我總是會忍不住去看系列電影。The Hobbit屬於The Lords of the Ring系列的前傳,兩者的關係不是太大,但因為設置於同一個時空,所以兩個系列的部分角色會是一模一樣。上一集講到Smaug被喚醒並破壞世界,今集Bilbo(Martin Freeman飾)和矮人族已重奪孤山,Bard(Luke Evans飾)以箭法將Smaug射殺,成為Laketown的新領導者,並代表城鎮的人民到孤山談判;另邊廂,Legolas(Orlando Bloom飾)和Tauriel(Evangeline Lilly飾)則調查Mount Gundabad的異動;Thorin(Richard Armitage飾)被孤山的財富沖昏頭腦,嚴禁其他人進入孤山範圍。Gandalf(Ian McKellen飾)被其他天神拯救,不過阻止不了半獸人兵團向孤山的進攻。精靈族首領Thranduil(Lee Pace飾)到Laketown和Bard結盟,要求Thorin歸還原本屬於他們的財產,Bilbo暗地裡把寶石交給他們,讓他們作為談判的籌碼,Thorin因此想馬上解決Bilbo,幸好得到Gandalf出現阻止。此時,矮人、精靈、人類、半獸人開始戰爭,最後半獸人族被殲滅,矮人族雖得到最後勝利,但倖存的並沒有幾個,連首領Thorin也戰死,Bilbo也只好回到自己原本的居所,六十年後便是The Lords of the Ring的開始。

Martin Freeman在演藝圈非常有名,近年在很多商業類型的電影都能看見他的蹤影,代表作有Love ActuallyWhat's Your Number?The World's End。他在電影的演出已經沒有甚麼特別,他的發揮也相對較之前兩集遜色,其他演員的演出比他這位主角還要好。他的下一部推介是Official Secrets,這是關於聯合國在2003年制裁伊拉克的故事,他的角色只是一個小配角,可能會有不錯的發揮。Richard Armitage這位演員是憑著The Hobbit系列電影的演出打開知名度,他較為專注於電視圈的發展,參演過的作品有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The Hobbit系列及Into the Storm。他在最終回的演出比之前兩集進步,同時他在這一集的發揮較多,他很小心準確地把握到機會,所以才有這次亮眼的演出。他的下一部推介是Brain on Fire,在電影中他飾演一位父親,其女兒偶爾會變成精神失常的狀態,這齣電影效果會不錯。

電影到了這一集終於完結,與大家預期的結局未必一樣,不過Thorin也在改邪歸正後才離開,也算得上可以連接下一系列的作品。電影以群戲為主,大部分演員的演出都很正常,而Richard Armitage可謂是表現得最好的一個。電影的美術指導、造型設計及視覺效果都處理得非常不錯,保持這類電影應有的水準。早前報導過The Maze Runner系列主角Dylan O'Brien因拍攝時受重傷而令第三集無限期押後,希望他的康復情況理想,繼續在電影圈努力工作。

評分:
故事:34/50
演員:25/35
效果:14/15
總分:73/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