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親愛的,原來是你 Love, Rosie (2014)

電影名稱:親愛的,原來是你 Love, Rosie
產地:德國 DEU 英國 GBR
上映日期:25 December 2014
觀看日期:28 December 2014
片長:102 Minutes
導演:Christian Ditter
演出:Sam Claflin, Lily Collins

影評:
不知道是否受了電視劇或電影的影響,我認為人與人的相遇是十分珍貴的,這一切都講求緣份。整個世界有數之不盡的人,我們出生的地方、成長的經歷、工作的性質都會影響到我們所認識的人,成為朋友更加不容易,於是即使時間再短,我也非常珍惜每一段關係,以適當的態度處理及經營自己在人際方面的事務。愛情是人際關係中較特別的一項,找對的人去愛亦不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刻意強求也不一定成功。電影中的主角從小認識,一直未敢大方去愛,兜兜轉轉後始終無法逃避自己真正的心意。Alex(Sam Claflin飾)和Rosie(Lily Collins飾)一直陪著對方長大,在高中舞會時他們分別相約同級高人氣的學生Bethany(Suki Waterhouse飾)和Greg(Christian Cooke飾),當中Rosie和Greg更發生關係。Rosie獲波士頓大學的酒店管理系錄取,同時她發現自己懷孕,於是她沒有告知Alex,以免他為了照顧她而放棄到哈佛大學升學的理想。五年後,Rosie探望Alex時一起聊天及到處遊覽,後來知道他的女友懷孕及生活情況不太好,於是打算討論解決方法,最後二人吵架收場。之後Alex發現女友的嬰兒並不是自己的,於Rosie父親的喪禮上和她重修舊好。Alex想和Rosie發展,但遭到Greg阻撓,到Rosie知道Alex的心意時,Alex已經和Bethany訂婚,並邀請Rosie出任伴郎。Rosie於婚宴上發表一段很感人的演講,Alex聽後深受感動並清楚了解Rosie完全記不起他倆在高中舞會前曾經接吻,但此刻已經太遲,Rosie離開了Alex。Rosie實現夢想,經營一間屬於自己的酒店,Alex結束婚姻後到該處找到Rosie,並將從小對她的愛慕之意向Rosie表白,二人終於走在一起。

Sam Claflin的電影產量並不算多,自2011年演出電影開始,他的俊俏外表成為他的特徵,從而令他很容易打入美國的市場,演出的作品包括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The Hunger Games系列。他在電影中的演出算是不錯,在情感的發揮比女主角好,配合英俊的外表及角色性格的塑造,他的人氣不停上升,我也看好他在這幾年的發展。他的下一部推介是Me Before You,他的角色是一名殘疾人士,和照顧他的看護墜入愛河,希望他的發揮會不錯。Lily Collins的演出經驗其實和Sam Claflin差不多,平均一年參演兩齣電影,知名度也不算太高,她的作品包括The Blind SideThe English TeacherThe Mortal Instruments: City of Bones。相比起她之前的演出,輾轉的劇情發展讓她今次的發揮較大,不過其表現卻沒有很突出,我認為她在The Blind Side的演出更為亮眼。她的下一部推介是Untitled Warren Beatty Project,聽說她的角色會是今次電影的重點,戲迷一定要拭目以待。

電影改編自愛情小說,兩位主角離離合合的情節非常引人入勝,而當中的發展讓都市人很容易產生共鳴,可能觀眾也曾經有一段刻骨銘心而轉折的愛情關係。電影的選角也很得宜,兩位年輕的主角演起來不會像幼兒式的戀愛,在配合生活限制的愛情橋段具說服力,這類電影很適合用作介紹演員給電影觀眾。電影主要的效果是要讓觀眾看完會深受感動,即使我們是否已經處於一段關係中,也曾經有過這種初戀的回憶,不同的是結局未必像電影一樣圓滿。一段關係的節奏未必一定像電影中兩位主角般細水長流,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懂得著緊身邊的人。

評分:
故事:32/50
演員:22/35
效果:8/15
總分:6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