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柏靈頓 Paddington (2014)

電影名稱:柏靈頓 Paddington
產地:法國 FRA 英國 GBR
上映日期:25 December 2014
觀看日期:6 January 2015
片長:95 Minutes
導演:Paul King
演出:Hugh Bonneville, Nicole Kidman

影評:
童年時的我們總愛幻想自己可以生活在卡通世界,將自己代入所喜愛的卡通人物,重演動畫片中情節;有時候,當一輯動畫到了結局,我們都會依依不捨地繼續沉醉於虛擬的世界中。長大後,我們失去了兒時對卡通世界的熱愛,並會跟小孩說不要沉迷看卡通動畫,因為裡面的內容大部分都是虛構的,對他們的成長沒有甚麼益處。我要在這裡替小朋友作出平反:我現在對卡通片的確沒有小時候的那種喜愛及憧憬,不過現代的小孩讀書非常繁忙,課餘時間也要被教育制度逼得太緊,偶而輕鬆一下看卡通動畫並不過份。換句話說,有些成年人也沉迷看電視劇,其實當中的情節也不一定是真實的,我覺得這種情況跟小孩沉迷看卡通片是一樣的。電影講述一隻來自秘魯森林且非常愛吃橘果醬的小熊Paddington,原本跟叔叔嬸嬸快樂地生活,一場地震令牠們的家園消失並殺死了叔叔,於是牠便隻身到倫敦尋找居留之處。Henry Brown(Hugh Bonneville飾)在火車站和Paddington相遇,伸出善意之手收留牠一晚,而Paddington則不傎搗亂,令Brown一家人不太喜歡這位新住客。經過一輪相處後,Brown一家人決定協助Paddington找回多年前認識牠叔叔嬸嬸的探險家,他們最後找到該名探險家的名字,憑著線索繼續尋找。該名探險家的女兒Millicent Clyde(Nicole Kidman飾)已成為一名博物館的動物標本製作師,她的目的是將所有珍貴的動物製成標本,從而賺取數不盡的財富,所以她對Paddington很有興趣。Brown一家人游說Paddington盡快搬走,以免Millicent Clyde成功找出牠的蹤影;Paddington誤會他們的意思,心灰意冷地獨自去找探險家,不幸地被Millicent Clyde捉走,最後Henry Brown成功拯救Paddington,Millicent Clyde被判到動物園完成社會服務令,Paddington和Brown一家人愉快地生活下去。

Hugh Bonneville是一位很有資歷的英國演出,他演出過很多電影的配角,同時也在電視圈有不錯的發展,作品有Notting HillIrisThe Monuments Men。他在電影中的演出符合電影的要求,不過他和飾演妻子的Sally Hawkins年紀好像相差太遠,以往我都是看他演出的劇情片較多,他的喜感令我感到有點驚喜。他的下一部推介是Viceroy's House,這算是一齣歷史電影,他的發揮預料會有不錯的水準。Nicole Kidman是國際級的影后級人馬,演技已經毋庸置疑,她近年演出的角色都頗具挑戰性,如Rabbit Hole的喪子母親、The Paperboy的忘年戀女人及Before I Go to Sleep的失憶女人。她在這電影中的演出突破她以往的形象,出演奸角的她水準也不錯,在這類喜劇片中算是其中一個亮點。她的下一部推介是Lion,電影講述一名印度少年長大後尋親的故事,她的角色是少年的養母,發揮應該可以達到很高的水平。

電影以卡通人物及真實演員交叉演出,效果一般來說都應該不會太差,而卡通人物的部分則是使用新科技製作的。電影的選角很正常,大家的演出都達到預期的表現,個人覺得負責Paddington配音的Ben Whishaw較為出色。電影的喜劇效果很好,而且劇情發展很順暢,整體的藝術效果是不錯的。我很喜歡留意動畫片中卡通人物的配音員,他們的聲音其實對角色的塑造也非常重要;我之前也有興趣投身這個行業,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吧!

評分:
故事:40/50
演員:23/35
效果:10/15
總分:73/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