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Precious---天生不是寶貝"親子關係建立於什麼?"

在看美國電影的時候,大多數的演員都是白種演員,我唔係話人種歧視,但係真係好少有黃皮膚及黑皮膚的人出演重要角色。今次呢套戲一改慣常的做法,大部分的演員都由擁有非美國血統的演員擔綱,我覺得係勇敢的嘗試。另外,題材為一般家庭問題的延續,但香港觀眾未必感受到當中的現實情況,因為中國文化仍然在香港有一定的影響,可是電影能顯示到冰山一角的個案,實際上真有其事的情況比電描述的更嚴重。我記得在頒獎禮時,Oprah Winfrey(亦係此片的監制之一)講過Gabourey Sidibe只係一個賺零用錢的學生,幸運地在試鏡中脫穎而出,她的演出比想像之中好得很,作為一個新人,電影可謂可遇不可求的難得機遇,也是新人磨練演技的舞台,她更加在今年初的Academy Awards拿到Best Actress的提名,惹來羨慕的目光。而有好幾個配角都有唔錯的表現,不過我認為導演應該加重一些男角色的戲份,以便平衡欣賞時的感覺。呢part評套戲缺點的部分唔係部部戲都有野講,不過我覺得形式上都要找出不足的地方。呢部戲美中不足的地方為情節的鋪設不夠全面完整,有些許不連貫的情況出現。評分:
場景:3/5
音效:11/15
效果:14/20
演員:30/35
內容:22/25
總分:80/100

年終獎既考量:
The Best Picture
The Best Director---Lee Daniels
The Best Adapted Screenplay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Gabourey Sidibe (Precious)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Mo'Nique (Mary)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Paula Patton (Ms. Rain)
The Best Song---It Took a Long Time (Labelle)
The Best Song---I Can See in Colour (Mary J.Bli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