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The Father of My Children---我孩子們的爸爸"歐洲電影的色彩"

每一個地方的藝術都會有具標誌性的特色,美國電影著重商業性,但亦偶有佳作;北歐電影則著重表達題材,風格平實;港產電影著重動作元素及提升國際的知名度,素質大不如前;至於歐洲電影著重的是選角與電影劇情的配合,目的在於訊息的傳遞,所以一般的歐洲電影都會讓人看得十分緊張。《The Father of My Children》是典型的歐洲電影,大致上講述一名電影製作人所遇到的麻煩及他死後所發生的事情,雖然前半段實在引人入勝,不過整齣電影的架構未能突顯歐洲片的特色,這令電影失色不少。由於電影的題材與電影有關,演員的數目比普通的電影較多,但幾乎大部分演員都以客串的形式出現,所以始於也是主要演員的表現。飾演潦倒製作人的Louis-Do de Lencquesaing,在電影中的演出令人有深刻的印象,反而在他周遭的角色卻似陪襯品,即使這位演員沒有施展渾身解數,他仍然鶴立雞群地演繹。小弟覺得電影的名稱有點兒離題,在戲內幾乎沒有提及過主角的孩子們,而且沒有主角的部分好像群龍無首的演出,令觀眾有點兒失望。評分:
場景:3/5
音效:10/15
效果:13/20
演員:24/35
內容:17/25
總分:67/100

年終獎的考量:
The Best Foreign Picture---Foreign Language
The Best Original Screenplay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Louis-Do de Lencquesaing (Gregoire Canv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