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Remember Me---驚動了愛情"愛情要耐心經營,故弄玄虛亦情有可原?"

荷里活每年除了有不少奧斯卡猛片,也會推出符合青年人口味的電影。青年的愛情喜劇與普通的有少許分別,最主要在題材、手法及演員等方面最為明顯。表面上這部戲只屬於一般愛情片,但情節卻像青年愛情喜劇,而且還刻意加插劇情片元素,少不免產生了畫蛇添足的效果。這齣電影的賣點是片中的男主角Robert Pattinson,由於欠缺引人入勝的劇情,所以票房及口碑都不太好,這的確是給予電影製作人的一個教訓。每一齣失敗的電影都有一個很大的致命傷,而《Remember Me》的問題在於它的演員。觀眾往往都會被演員的演技影響對電影的喜愛程度,況且小弟是十分著緊這方面的,所以我不太喜歡毫無演技的演員做戲。男主角Robert Pattinson仍然不能擺脫耍帥的形象,可能他是次的機會與他在美國年輕一代心目中的喜愛程度有關,不過演技流於表面,劇情亦沒有增強角色的性格,這個「疆屍仔」還需要在這個圈子淫浸多年才能level up。女主角Emilie de Ravin在演出上比男主角好得多,她演得十分自然,沒有刻意的浮誇,她可算是一個不錯的新星。至於其他角色如男主角父親Pierce Brosnan等都表現一般,所以電影也不是很出色。對喜愛這齣電影的觀眾,以上的評論一定不合心意的,不過中肯地說,我會推廌大家觀賞Robert Pattinson的最新作品《Water For Elephant》。評分:
場景:2/5
音效:7/15
效果:9/20
演員:22/35
內容:14/25
總分:54/100

年終獎的考量: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Emilie de Ravin (Ally Craig)
The Best Song---Alien Lover (Luscious Jackson)
The Best Song---Soul Brother (US3)
The Worst Picture
The Worst Original Screenplay
The Worst Actor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Robert Pattinson (Tyler Haw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