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Love on a Diet---瘦身男女"鄭秀文最令人難忘之作"

愛情小品曾經在香港風靡一時,而這段時間的代表人物有不少的巨星天后,鄭秀文是當中的佼佼者,而這電影可算是這類電影的代表作品,可惜現在香港的電影路線集中於歷史、動作和都市等方面。《Love on a Diet》與其他同類電影差不多,雖然劇情不算是太豐富,演員除了主角外便沒有亮點,但最令人享受的是電影的歌曲,這齣電影的主題曲《終身美麗》,大家都經已琅琅上口,而這首歌曲的著眼點其實是歌詞的精準度及訊息表達,這真的是值得推薦。在演員的層面,《Love on a Diet》沒有賣弄大明星的演技,但在放映時令觀眾看得十分自然,認同兩位主角的實力。劉德華戲路多變,由認真的劇情片到輕鬆的愛情喜劇,他都能夠演得栩栩如生,把自己所有的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他這次的角色雖然不算是最佳演出,但是一定讓人十分難忘。同樣地鄭秀文的肥妹角色也惹人憐愛,受過感情傷害的女子化悲憤為食量,最後找到真正的快樂,她的演出可算是她電影生涯裡其中一個最好的表現。而其他配角則沒有驚喜,假若不是重看這齣電影,相信觀眾亦會忘卻他們的名字。結局通常都是一個取決電影質素的重要因素,而這電影在結局的處理較為隨意,沒有清楚交代男主角是如何轉變的,假若電影能夠減少雜亂的枝節,而集中在主線的描述,那電影的水準便能提高。評分:
場景:3/5
音效:11/15
效果:11/20
演員:26/35
內容:19/25
總分: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