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明天記得愛上我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2013)

電影名稱:明天記得愛上我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產地:台灣 TPE
上映日期:11 April 2013
觀看日期:15 April 2013
片長:104 Minutes
導演:陳駿霖
演出:任賢齊、范曉萱

影評:
曾經在電視劇上看過一句愛情的格言:最後在身邊的人不一定是一生中最愛的人,這句說話引起很多人的共鳴,一般的反應都是差不多,覺得用在男性身上令女人受傷。不過婚姻不代表是一段感情最正確的決定,反而會變成錯誤的開始。電影所探討的是婚姻問題,但更加貼題的是個人的態度問題,我們究竟有幾多時候會勇於承認真正的自己?我們何時才學會負責任的重要性?現今社會大多的年輕人包括我在內都沒有這個概念,因而很容易衝動把所有事情搞垮。偉中(任賢齊飾)和美鳳(范曉萱飾)是一對很幸福的夫妻,他們育有一個兒子。偉中是一間眼鏡店的經理,邂逅香港空少Thomas(黃嘉樂飾),他們便開始秘密地交往。另邊廂,偉中妹妹Mandy(夏于喬飾)突然婚前恐懼,令未婚夫三三(石頭飾)不知所措,怎樣做也不能滿足Mandy的要求。此時美鳳已經察覺偉中的不妥,偉中也和Thomas在感情上有不少的阻礙。最後Mandy終於重新接受三三,而美鳳和偉中也為了自己真正的幸福而分開,不過偉中並沒有和Thomas在一起。

任賢齊是一位歌影視三棲的台灣藝人,不過近期集中於電影演出並於香港定居。他在千禧年代是是愛情片炙手可熱的演員,代表作有《星願》、《夏日的麼麼茶》和《嫁個有錢人》等。他今次的演出在角色形象上算是突破,但他的演技卻沒甚麼值得談論,因為他的角色只需把性格表露出來便可,在內心戲上沒有必要的反差。他的下一部介為《海峽》,是中國大陸的製作,應該會有更多機會發揮,不過他真的要加強演技的培養。范曉萱是台灣著名的女歌手,她一直專心於音樂的製作,但近年都開始踏足影壇。她的演藝成績有目共睹,曾經拿得台灣金曲獎的她憑《聽風者》獲得電影演出上的好評。她在這電影的演出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她優秀的表現並不令人感到驚訝,不過大家被她日常的形象所影響而覺得她的演出十分破格,她可算是台灣愛情片的潛質演員。她暫時並未有電影的參與,但相信不久之後會有她演出的消息。

電影的賣點是故事的內容及配角們搞笑的對白,如果沒有一眾配角,相信電影會令觀眾感到乏味。愛情應該有不同的體驗,電影的平鋪直敍令人對愛情失去了幻想,重返現實的失意。香港演員黃嘉樂的演出其實多年來也是差不多,由《我的最愛》到這一齣電影都洗不掉鄉土的味道,今次他以港式國語演出已經不錯。我對這位演員的印象不差,我很喜歡他在電視上的演出,但電影方面又是另一種感覺,而且我很怕聽到他的粵語懶音。故事也批評一些同性戀者由於世俗眼光而和異性結婚生兒育女的做法,這樣做其實對所有人都構成傷害,也諷刺一些沒有勇氣面對真愛的人。

評分:
故事:27/50
演員:25/35
效果:3/15
總分: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