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猛火爆2 RED 2 (2013)

電影名稱:猛火爆2 RED 2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5 September 2013
觀看日期:17 September 2013
片長:116 Minutes
導演:Dean Parisot
演出:Bruce Willis, Mary Louise-Parker, John Malkovich

影評:
作為一個電影發燒友,應該不論電影的品質、題材、類型及產地,簡單說便是所有電影都不應該排斥。我很努力嘗試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大部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一種類型的電影是一定不會看的,答案在最後揭曉。很多身邊的人都會認為我對電影的熱愛比不上任何其他的東西,我無法否認,但只因我的生活很幸福而已。我來到台灣後,不敢說體驗了很多,但明白了自己算是幸福的一群,而且這次台灣的交換生活改變我很多的想法。言歸正傳,動作片是港產片的重要一環,偏偏我這個香港人不太喜愛看動作片,所以我認為我需要努力增進這方面的知識。這電影是荷里活式的動作片,而且加入喜劇元素,即時提升其吸引力,這是一個退休殺手重出江湖對付壞蛋的故事。Frank(Bruce Willis飾)是電影的主角,在與妻子Sarah(Mary Louise-Parker飾)過著悠閒生活時偶遇Marvin(John Malkovich飾),三人其後被暗中追殺,他們的朋友Victoria(Helen Mirren飾)來電告知她收到任務要殺他們,同時殺手Han(李秉憲飾)也接到同樣的任務。他們三人接著趕到巴黎追查一宗案件,他們在途中遇到Katya(Catherine Zeta-Jones飾),四人找到關鍵人物後便查到案件的幕後主腦是Dr. Bailey(Anthony Hopkins飾)。眾人追踪Bailey及炸彈的下落,Katya在過程中受偒死亡,Frank繼續找尋Bailey,最後Han也加入Frank的陣營,攜手剷除Bailey。Bailey綁架Sarah以威脅Frank同歸於盡,他以智慧把Bailey殺死,任務最後得到成功,Frank、Sarah和Marvin繼續這種刺激的生活。

Bruce Willis以參演電視劇開始他的事業,期間推出過歌曲,之後便轉型成為一名電影演員。不過他幾乎被定型為動作片或喜劇片的演員,他大部分的影片都屬於這兩類型的,著名作品包括Die Hard系列、The ExpendablesSin City等。他在電影的演出並不能以演技角度評論,因為電影沒有很大的要求,他只要動作到位已經足夠,因此他的表現不過不失。他的下一部推介是Sin City: A Dame to Kill for,這是一齣罪惡片,我也很想重溫第一集,續集應該可以吧。Mary Louise-Parker是一位多棲演員,電影電視舞台劇全都與她有關,她的成就也不容小覷。她的電影事業並無另外兩種表演藝術那樣出色,不過也奠定她的喜劇女星地位,演出作品有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RED。她在這電影的演出是不可多得的,雖然演出不算很精彩,但電影不能欠缺她這個角色。她的下一部推介是Jamesy Boy,這並不是一部喜劇,我也特別喜歡小型製作的劇情片,故事應該蠻有意思的。John Malkovich是電影製作人兼演員,很多演員都很尊敬他。他的演出經驗較為豐富,作品包括Places in the HeartIn the Line of FireBeing John Malkovich等。他的喜劇演出非常好,雖然商業片的確對此類演出有很大的需要,選他來演絕對沒有錯,我很欣賞他的演出。他的下一部作品是Cesar Chavez,他的演出會有多大的影響要拭目以待。

電影既然打正商業片的旗號,當然音效動作情節鋪排等都很重要,但重點是吸引觀眾的興趣。電影的上集其實聽聞也不錯,今次加入新角色,而且票房理想,據說第三集成事非常高。今次我不用很專業的角度(其實也沒有很專業)去分析,因為娛樂性才是這電影的目的,固然演員的掌握不俗,視覺音響效果對位,故事情節也勉強可接受,但我看完也覺得娛樂性很豐富,那已經合乎期望。香港曾經按這路線走,但失敗的居多(例子:笑功震武林),可能香港觀眾不太接受低級趣味,真正的喜劇泰斗才能改寫這種狀況。最後,我絕對不會看的是恐佈片,就連預告片都不會看,因為我很怕這類電影的內容,自我看過The RingThe Omen後,我便不敢看恐佈片了。

評分:
故事:20/50
演員:21/35
效果:10/15
總分:5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