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名瞞戇族 We're the Millers (2013)

電影名稱:名瞞戇族 We're the Millers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9 September 2013
觀看日期:23 September 2013
片長:110 Minutes
導演:Rawson Marshall Thurber
演出:Jason Sudeikis, Jennifer Aniston, Emma Roberts, Will Poulter

影評:
小弟好像沒有在這裡說過現在身處外地,其實已經來了兩個月,很快又要回去自己的家了。出國久了,當然掛念自己的家人,這次的體驗令我對家這個概念改觀。以前的我經常沒有把自己的家放上心頭,得到的幸福全都收納,也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不過,在我離鄉別井的時候,我開始有機會看到更多,明白到作為父母對孩子們的心意,同時感受到自己以前是如此地不智,忽略家人的存在。雖然我很快就要投身社會,此刻的我終於明白只懂賺錢養家是不夠的,父母是需要我們子女關心及親近的。時光飛逝,他們終有一日會離開,我很慶幸自己在這年紀重新學會父母的重要,回去後我一定會變得非常不同的。電影的橋段不算很舊,把四個原本沒有關係的人扯上關係,他們還變成了一家人,試想現實的我們也是這樣,所以成為一家人是一種緣分,無論如何都需要珍惜。David(Jason Sudeikis飾)因為被搶劫而欠下一身債,他需要走私大麻至墨西哥以還清債務。他為了這個原因而聘請了脫衣舞孃Rose(Jennifer Aniston飾)、離家出走的少女Casey(Emma Roberts飾)和處男鄰居Kenny(Will Poulter飾)組合成為"Millers"家庭。他們運送兩噸的大麻,在途中因汽車問題認識了另一個家庭,當中的父親是緝毒組成員。之後他們被大麻原本的擁有者追殺,Rose以脫衣舞解救大家,後來Kenny因傷被送至醫院,David非常緊張大麻的運輸期限將至,眾人等待Kenny出院,後來知道他們的酬勞是David獲得的很少部分,於是他們便於嘉年華中分道揚鑣。David深感後悔並回頭請求他們的協助,此時追殺他們的黑幫趕至,打算把他們全部殺死,而之前遇到的家庭又剛巧出現,最後兩名黑幫被拘捕,該家庭也借機放走四人。David成功把大麻交到債主手上,但原來他從來沒想過付錢,緝毒組此時把債主拘捕,並宣佈David另外三位需要參與證人保護計劃,於是他們便一起生活。

Jason Sudeikis 大多數參演的作品為喜劇,他也曾擔任過美國長壽電視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的編劇。他的知名作品包括Horrible Bosses,現在續集已經完成。他在電影的喜感演出非常精彩,但沒有很令人難忘的片段,他是天生的喜劇演員,我認為這是很幸運的,因為喜劇很難才會演得好。他的角色今次屬於後期會有情感發揮的類型,這是喜劇片常見的,也是較容易令觀眾接受的。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umbledown,這也是一齣愛情喜劇,此電影有Rebecca Hall和Glee的Dianna Agron參演,令我有點期待。Jennifer Aniston是很著名的女演員,而且樣貌不錯,最為人認識的是她和Brad Pitt的一段情。她多年的演出無數,憑電視劇Friends成名,較有名的電影有The Good GirlThe Bounty HunterHorrible Bosses。她今次的演出得到傳媒的大幅報導,原因是她的性感演出令人讚歎,她的確有她的魅力,演喜劇也有她的風格,但看得多後便會知道她的演出很一致,她很可悲地被定型,我認為其他導演可以考慮給她機會拍劇情片,效果都可以很好,先例有如Sandra Bullock和Cameron Diaz等。她的下一部推介是Cake,這雖然仍是喜劇,不過涉及不少劇情片元素,我想她的演出很有機會突圍而出。Emma Roberts其實在這網誌已經介紹過好幾次,每一次演出我都覺得很捧。她是影后Julia Roberts的兒甥女,著作有AquamarineNancy DrewHotel for Dogs。她在電影的演出又是反叛女生,之前在Celeste and Jesse Forever模仿Lady Gaga已經入型入格,今次反而驚喜欠奉,我認為她已經可以演出一些成熟點的角色,是同輩演員中的可造之材。她的下一部推介是電視劇American Horror Story: Freak Show,這是繼她參演上一季後再度參演,角色應該頗具挑戰性。Will Poulter是一位男新人,憑此片的演出成功打開知名度,片約接踵而來。他之前以參演電視劇為主。他今次的演出可謂無所不用其極,首先他在螢幕前露鳥,之後他的獨唱部分非常精彩,然後他和兩位女角的連環接吻更把電影推上高潮,上年度的最佳男新人真的非他莫屬,大家都想不到喜劇演出會被讚賞得如此熱烈。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Maze Runner,這是一齣我很期待的科幻作品,雖然有點兒恐怖,但我應該可以克服進場觀賞的。

電影主要的優點是其娛樂的功能做得很好,引人發笑的橋段及噱頭都有不少的創意,可見製作團隊當中所花的心思。不過,電影的情節及配角創作的方面仍然有待加強,現在的感覺有點把很多想法硬加進電影的發展,整齣作品並沒有事前很小心的編排便製作,效果及票房的好與這兩點不成正比,更突顯觀眾著重娛樂性多於情節發展,當然不同的觀眾有不同的口味。我入場觀看的原因也是因為橋段吸引,結果處理手法尚算可以,沒有令小弟感到很失望就是了。這齣電影雖然沒有很重要的訊息告知觀眾,但我也想藉此希望讀者能夠珍惜你們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評分:
故事:30/50
演員:23/35
效果:9/15
總分:6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