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鼓舞激情 Make Your Move (2013)

電影名稱:鼓舞激情 Make Your Move
產地:南韓 KOR 美國 USA
上映日期:17 October 2013
觀看日期:21 October 2013
片長:110 Minutes
導演:Duane Adler
演出:Derek Hough, BoA

影評:
舞蹈是一種幾秋所有人都會接觸過的藝術,有的人會從小開始,有的人可能會貪玩一試,有的人只會當一輩子觀眾。小弟以前曾經染指過舞蹈,小學時候因為家人希望我可以纖體而幫我報名參加興趣班。在五年的跳舞經驗中,我並沒有對這種藝術產生極濃烈的興趣,我想應該與我當時的體型有關,但沒想到在七年中學生涯過後,大學裡的團體活動會令我再度接觸舞蹈。雖然這只維持了一年的時間,但我卻增加對舞蹈的了解,十分享受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覺,所以當時的我對將來有了一個目標。過了半年的外地生活後,我對這份夢想並沒有很大的動搖,但我並不急於馬上實現。這電影透過跳舞的故事,真正講的是愛情。Donny(Derek Hough飾)是一個舞者,擅長現代踢踏街舞,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他投靠了哥哥Nick(Wesley Jonathan飾)進入其擁有的地下舞館Static。他後來發現哥哥的前搭擋Kaz(Will Yun Lee飾)自立門戶後和Nick變成對手,但卻邂逅Kaz的妹妹Aya(BoA飾)。Aya屬於Cobu Girls的成員之一,舞風混合了日本太鼓及踢踏舞。Donny和Aya於Static因比舞結緣,兩人關係更發現迅速。在愛情幼苗正在發芽的時候,由於雙方哥哥的反對及Aya對未來的不穩定,他倆決定違反自己心意不打算開始。Donny幫助Aya解決遣返問題,為Cobu Girls找到合適的經理人,並安排一場公開試演。試演時Donny和Aya表演得很有火花,令經理人答允簽約,並化解了兩位哥哥的恩怨,兩位主角最後大團圓結局。

Derek Hough是一位美國知名專業舞師,是電視節目Dancing with the Stars的主要成員,曾經多次奪得該節目的季度冠軍,而且是唯一一位憑以上節目贏得艾美獎最佳編舞。他的演出經驗很有限,包括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及電視劇Better with You客串一集。他在電影的舞蹈演出很精彩,令觀眾對他的舞蹈技術歎為觀止,在演技方面則沒有特別的驚喜,不過為他的演藝歷程寫下新一頁。他的下一部推介是他的新嘗試,他會在電視劇Nashville第三季飾演配角Noah West,暫時未知道角色內容是甚麼,但肯定豐富了他的經驗。BoA是著名韓國歌手,在現今韓風追襲的時代,很多美國的影集都會邀請韓星參與演出。BoA幾乎沒有演出經驗,但她的演出也不算很差。雖然電影中的個人舞技及演技都沒有爆發,但和Derek Hough的火花成為全片的亮點,二人的感情戲令觀眾津津樂道。她暫時不會參與電影演出,支持她的朋友們要耐心等待。

電影是根據莎士比亞名著Romeo & Juliet改編的,運用了跳舞的元素,成功為古典的愛情悲劇增添很多的新鮮感,而且吸引不少的觀眾入場。電影最重要的是跳舞的部分,即使沒有Step Up般把焦點只放在舞蹈,愛情部分令電影加分不少,而這類電影在歐美地區非常普遍,內容也沒有很大的突破,所以商業上的成功不會太大。這類型的電影開始在東方出現,相信遲些會有新的景象。跳舞,對不同的人來說會有不同的意義,我這位很業餘的年青人,從跳舞中得到的並沒有很多,不過我從來沒有後悔過自己的經歷,希望各位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意義。

評分:
故事:27/50
演員:14/35
效果:11/15
總分:5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